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命运线(一)/指挥使x钟函谷

汇总: 2  3  4  5  6  7  番外1  番外2

全文第二人称,指挥使性别请自由心证。

打字比较慢,还有一些存稿,明后天会分几次慢慢发出来。

如果和游戏剧情设定产生冲突……嗯,没办法我还没清钟老板支线,各位将就看吧。

下面开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东方古街的一条小巷道里。

当时时值黄昏,夕阳的余辉一层层浸染进了青石街道和道旁的木质阁楼,东方古街上常年不败的樱花柔和的飘晃着,粉红色的花瓣与橘红的夕阳夹杂在一起,模糊了界限,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不慎走进了什么传说怪谈中。

他就那样自然而然地站在夕阳中,你不由得一怔。

这个人,与这樱花、这夕阳、这阴影是一致的——他的身上存在着某种东西,让他处在人世的边缘。

你这样思考着,却又在下一秒摇摇头笑了出来。

真是工作太紧张了,什么胡思乱想都开始往外冒。

 

眼前的青年长相俊美,嘴角挂着一丝微笑,全身上下透出一股玩世不恭的气质。

“你好,我是来自中央庭的指挥使……”

“啊,我知道你。我的名字叫钟函谷,请多指教。”

名叫钟函谷的青年微笑的弧度微微扩大了一些,被他红色的眸子注视着,你不知为何竟感到有些局促。

“你,你好……”你稍作停顿,在头脑里回忆了一下,“请问……我们之前见过面吗?”

问出这句话之后,你盯着钟函谷,他不知为何收起了笑容,一双红眸里似乎闪过了你不明白的某种情绪。

“……不,没有呢,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哦。”

一边这样说着,他又重新笑了起来。

应该是个随和的人吧,你看着他的笑容,也不由自主地笑了。

如果有这样的人帮忙,中央庭的任务应该能顺利完成吧。

抱着这样的梦想,你将中央庭的事务告诉了钟函谷。

 

然后你们干了一架。

“梦想这种东西,如果那么容易就能成真,就不会被叫做梦想了。我真傻!”你一边感叹着,一边招呼安、伽儿、薇拉过来帮帮忙,既然动之以理行不通就只能晓之以拳了。

看着三名神器使一拥而上冲向孤身一人的青年,你的良心冒出了那么一丁点愧疚,不过马上被你摁灭了。

“不,这才不是围殴,美少女打的架怎么叫打架呢,这分明就是爱的展现,力与美的艺术!”你一脸正气的道。

这场战斗以钟函谷“我打累了”为由利落的退场而结束。

这场从开始到结束不到十分钟的战斗打得你简直懵逼。

“薇拉,东方古街的异族人都是这样的吗?”你一脸的冷漠盖不住沉重的沧桑。

“不,我认为那个人应该是特例。”薇拉回答道。

你希望薇拉说的是对的。

事情的发展也正如薇拉所说,东方古街的正式负责人雯梓还是比较靠谱,你们在经过一系列交流(主要是靠拳脚的肢体交流)之后,成功收回了黑核。

 

之后雯梓自愿成为你的神器使,当你听到她的请求时,感激之余也生出了一点疑惑。

“诶,问我为什么想成为你的神器使?”雯梓听到你的问题后杏眼微睁,“当然是因为你们打败了我啊,跟随强者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但雯梓之所以会被你打败同她守护五行大阵耗费大量精力脱不了干系,如果是正常状态的她,应该会把你们按在地上摩擦吧。你摇了摇头,表示了对雯梓说法的不认同。

“明明还很年轻,却不好糊弄呢……”雯梓将折扇移至嘴角轻轻点了点,“真要说的话,大概是身为神器使的责任感使然吧。作为神器使,多多少少会因为这份力量而承担一些责任,而我选择用这份力量来守护五行大阵——当大阵被破阵之时,那一瞬间我简直心如刀割。我的目的,我的意义,连同未来都像是被碾碎了一般。但我也明白,在我还没有失去神器使的力量之前,这份力量还需要被用在有意义的地方。”

雯梓说着,抬起眼睛温柔的看着你,伸出扇子点了点你的眉心,“而你当时在那里。你帮助我保护五行大阵的努力,我可是全都看在眼里的。这份想要保护古街的心情不会作假。你啊,是个善良的指挥使呢……这样的你,一定会让我的力量得到正确的使用吧。

你被雯梓的话语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红着脸把头埋了下去。

“呀,害羞了,真是个可爱的指挥使呢!”雯梓捂着嘴发出低,“其实神器使对指挥使会有种特殊的感情哦。神器使作为某个人的刀剑发挥力量,而指挥使为神器使知明方向、提供动力。有着这样依赖共同成长的关系,大概也是每个神器使埋在心底的愿望吧。”

“当然,这个也很看缘分啰,其实我一见到你就觉得你会是我内心期待的指挥使呢,怎么说呢……就像是早就认识过你,和你一起愉快的并肩作战过似的。你真是有种不可思议的亲和力呀。

“这点上我也是,”你抬起头说道,“一见到雯梓就觉得亲切呢。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你期待的指挥使的,请把你的力量放心的交给我吧!”

“没问题,一起加油!”雯梓笑着点了点头,她鲜红的橘发随着动作轻轻起伏,像是温暖的火焰在悦动。

跟雯梓的一番对话打消了你心头的疑虑,同时也安抚了你紧张不安的情绪。从失忆醒来到被中央庭委以重任,短短几天发生的事让你倍感压力。你能做好这些工作吗?神器使们会认同你吗?你做出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这些问题带来的不安,被雯梓用火焰般温暖的话语消除了。

 

神器使们……真的是很好的人啊。你这样想着,安,伽儿,薇拉,安托涅瓦……她们都既强大又温柔。你这样想着,不经意忆起了黄昏时樱花树下的那个身影。

那么他呢?他也是这样吗?

 

不知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还是白天看到的景色实在太深入人心,你在梦中再一次与红眸的青年相会了。

梦中的你趴在钟函谷的怀抱中,懒洋洋的把玩着他的头发。明明发根是如鸦羽般的深黑,到末梢却渐变成了鲜血似的红色,与他的眸子相同。有着惑人美丽色泽双眸的青年温柔的注视着你,专注的神情像是看着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宝。

“钟老板,你再这样看下去我会担心你想把我做成尸体哦。”梦中的你虽然这样说着,却看不出一点“要被做成尸体”的紧张感。

“呵呵……”钟函谷轻轻笑了,他伸出手抚上你的面颊,“有些时候我倒真是想把你变成尸体算了,至少尸体不会到处乱跑,以身犯险。”

“唉……我也不想啊。但有些事总要有人做的。再说了,不是有你保护我吗?还是说你终于觉得自己年老体衰恐难当此大任?”

“哎呀,保护指挥使的重任在下可是义不容辞呢。”青年歪了歪头,你手中把玩着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溜了出去,让你不由得抬起头注视着他的面庞。“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只要我还在,就会永远陪伴在你身边。”你没有错过他眼中的坚决和认真。

听见他的话语,你不由得感到心里热,心中像是被什么东西完完全全的填满了。

“你这个人啊……”梦中的你叹息道。“这算是告白呢,还是誓言呢?”

“都是哦。”钟函谷一边说着一边俯下身,他的头发轻轻巧巧地垂落下来,盘踞在你的胸口上。

他吻了你。

你按住他的头,将这个吻加深。

窗外的银色月光如水般倾泻而下,将梦境变得更加朦胧而不可琢磨。它们包围着这个房间,像是将宝物谨而慎之的封存起来。

你在这朦胧中模模糊糊的想,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第二天一大早,你从梦中醒来了。

“真是个不知廉耻的梦啊。”你拍了拍自己的脸,为自己的节操状况感到担忧。难道自己真是饥渴到了这种地步了吗,连只有一面之缘的人都能成为春梦对象。

不过这点小小的烦恼立马被接下来无数的工作冲散了。

 

在清理完中央城区后,名为赛斯的神器使开心的拍着你的肩,“真是太感谢你啦,这下子我终于能有空去寻找美丽的少女啦!”

“对美好的少女出手,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人渣神父?”你看着面前的恶德神父,觉得这么搞下去教会迟早要完。

“你在说什么了!我只是想追求美好纯洁的爱情!”赛斯被你的话语气的跳脚,“像你这种人,根本不理解什么叫做爱情!”

“哈?不良神父有什么资格对我评头论足?”你斜着眼撇了撇嘴,“爱情,不就是要保护她,并永远陪伴在她身边么。”

“噢,没想到你竟然能说出这么有水平的话!”赛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学习了,这句话要记在我的撩妹语录里。”

赛斯叨念着要你多多给他传授点撩妹套路走掉了。

但你立在原地,内心却不像表面上那样平静。

那句话是……

不知为何,自然而然的说出来了。其中的理由,连你自己也搞不明白。

纠结着回到了中央庭,在安托涅瓦询问你今天巡查何处时脱口而出“东方古街“,反应过来后你简直想打死自己。

“安托,巡查地点……能不能换一下?“

“诶?”优雅的女性闻言好奇的看向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张了张嘴,却无法将真正的理由诉之于口。

“……不,没事,我现在就去巡查。”

你转过身走了出去,事到如今只能希望在巡查时不要遇到某人了,与念念不忘的春梦对象面对面什么的,简直像是公开处刑……

依旧是黄昏,依旧是樱花飞扬。

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你怀疑起时间的正确性,这一切就仿佛是命中注定,亘古不变的什么规则。

但你也无比清楚,人的一生不可能踏进两次相同的河流。

顺着青石板的街道一路向前巡查,来到了某个夕阳特别耀眼的位置。右前方便是昨日你与钟函谷相遇的巷道。

拜托了千万不碰到他……你这样祈祷着,却在经过小巷时不由自主的向右转头望向深处。

……果然不在啊,想来也是,一个人怎么可能次次都出现在同一个地方嘛。看来祈祷还是有点作用的。

你这样想着,尽力去忽略心底那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的失落。

你扭过头,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察的叹息,打算继续向前巡查。

“哎呀,发生了什么事呢?指挥使你看起来相当失落,难不成……是想要见我?”

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腔调。


评论(12)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