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命运线(二)/指挥使x钟函谷

汇总:1  3  4  5  6  7  番外1  番外2

短小无力又一更。

以及什么时候才能过完晏华记忆啊……卡在晏华7的我简直生不如死。有大佬能支招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的内心一瞬间被惊喜填满,你无法分辨这喜悦来自何处,你也来不及思考其他事,只做得出一个动作——

转身。

俊秀的青年站在你身后,正笑眯眯的看着你。他的红眸凝视着你,那么亲切,那么自然,就仿佛这一切本就该当如此,命中注定。

“钟函谷……”你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却不知该作何反应。

“要不要来我的店里坐坐?”钟函谷像是看出了你的无措,他这样提议道。

“还是不了,我还有剩下的街道要巡……”你这下才清醒过来,想要推辞。但话还没说完,钟函谷已经径直走了过来拉起你的手,朝某个方向迈开步伐了。

钟函谷将你带到了一处不起眼的小店里。你抬眼望去,发现店内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罐子。

钟函谷发现你在观察罐子,不怀好意的一笑:“欢迎光临小店‘万葬屋’,指挥使你先坐下歇歇脚,我去准备茶点。你是不是很好奇罐子里装的是什么?呵呵……等会儿我过来之后就告诉你。”

你只好乖乖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等着钟函谷,一边猜测着这古怪的小店里到底有些什么非凡之处。

四周的罐子看上去年代并不一致,有新有旧。你没忍住偷偷敲了敲其中一个罐子,沉闷的回想声表明罐中并非空无一物。深蓝色的瓶身透出一股寒冷与静谧。

店内安安静静,仿佛你不经意间已经穿透了生死的屏障,窥见了另一个世界沉寂的面容。

不可思议的是,你竟在这片静寂中感到了一丝丝熟悉的安心。被钟函谷拉过来的紧张感和对未知的不安渐渐消散而去。这片无声的静寂是如此厚重,如此深沉,如此宽广,让你觉得它能接纳你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焦虑与忧愁。

 

等钟函谷端着茶点过来时,他见到的是年轻的指挥使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上去放松极了。

“哎呀,这可真是……”钟函谷不禁微微张大了眼睛。他见过无数依赖此处便坐立不安的客人,他也并不对此感到惊讶,因为他无比清楚这个店里有着常人避之不及的某种东西。

但面前的指挥使却如此安然处之,不像是来到了陌生的地方,反倒像是漂泊的游子终于找到了久别的故乡。

多么不可思议的人啊。钟函谷心想,这是一个多么与众不同的灵魂啊。

 

钟函谷此时内心的所思所想,你并不清楚。

你看着万葬屋的老板在你面前放下茶具,为你沏茶,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光是看着就让人感觉赏心悦目。

一杯热茶端到了你的面前。

“请用。”钟函谷奉上茶,你接过来品了一口,清冽的茶水淌入肺腑,像是有一股灵气顺着舌尖滑下,此等美味真是世间难寻。

“我平时不怎么喝茶,不知道该如何品论……但是,非常好喝!”你毫不吝惜的表达出了对茶的赞赏喜爱。

“这份称赞我就收下了。”钟函谷自顾自的坐到了你右侧,笑得一脸居心不良。“那么指挥使大人,现在来猜一猜罐子里的东西是什么呢?”

你看向那些罐子,想着那沉闷的声响和刺骨的寒意,一个念头从脑中生出,你脱口而出道:“难不成是尸体么?”

钟函谷定定地看着你,突然大笑出声。

“哈哈哈哈哈……指挥使,你不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太过夸张了么?店里满满当当放满了尸体不会很可怕吗?”

“可怕?”你奇怪的反问,“不过是人死亡之后产生的遗蜕,能被杀死的东西留下的残留物有什么可怕的。反倒是还活着的东西比较可怕吧。”

“这可真是不得了的言论啊。”钟函谷已经停下了大笑,他打量着你,“正常的人类会对尸体产生恐惧,是因为它们畏惧并逃避死亡本身。而你……”

他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向你凑近,一双红眸望向你的双眼。

“而指挥使你的眼中,我却看不到对死亡的畏惧,真是奇特。这是为什么呢?”

钟函谷的面容近在咫尺,似乎连他的呼吸都能感受得到。他长长的头发落在你的大腿上。让你回忆起昨晚的梦。

太太太太太近了!你感觉到面颊两侧开始急剧升温,你用手支着身体向沙发左边移了移,转开了目光,生硬的强行转移话题:“所以说……罐子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钟函谷愉悦的看着你,他轻轻点了点头,“虽然没几个人知道真相,不过真相正如你所猜想的。你的感知真是敏锐。”

“所以说,罐子里的就是……”

“是尸体哦。本来想引导你想错的,不过没能得逞,真是可惜。”

你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感到可惜的神色。当得知罐子里的真相,你意外的没感到震惊,反倒是觉得这才像是钟函谷会干出来的事。

这才像是钟函谷会干出来的事……?你不禁产生了一点疑惑,明明才刚认识不久,为什么自己就会认定面前的青年该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难道说是昨天的梦的影响?但正常来说,梦境和现实的相似度会有这么高吗?

你重新端起茶抿了一口,思考了一下,看向钟函谷。

“钟老板,能冒昧地请问请问一下,你打算用神器使的力量来干些什么吗?”

钟函谷听见你的问题,神色莫名变得有些奇怪。

“嗯,这还真是个怪问题。我不想也不会到处惹事生非,神器使的力量大概能让我安安心心继续悠闲度日……这就是它的作用了。这样的回答,能让指挥使你安心吗?”

不对,这句话并不是他的内心想法,谎言。你敏锐地感觉到了这一点,在心里做出了判断。

“诶,这样吗……”你不经意的用指尖点了点茶托,“我可是觉得你的能力相当厉害呢,要不要考虑来中央庭,成为我的神器使呢?”

钟函谷闻言一怔,随后移开目光看向别处。“想让我当你的神器使吗?你还真是敢想啊。不过现在不是时候,等某天缘分到了,说不定我就会来到你身边的。”

缘分吗?这话听上去还真是相当敷衍啊。你注视着钟函谷,他也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你,被他这样注视着,你的心底不由得生起一阵恼怒。

这个人说的话,又有几句是认真的呢?既然不想真诚待人,又为什么要把你带到店里,用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你呢?

这个让自己产生莫名其妙熟悉感的青年,到底隐瞒了什么事?他会与你失去的记忆有关吗?

越靠近他,产生的谜团就越多,但更多的谜团又吸引你进一步走向这个迷一般的青年。

这简直是个死循环嘛。你在心里默默唾弃着自己意志力薄弱,轻易为美色所惑。不知不觉间已经被眼前的青年吸引到了这个程度,短短几句话之间便能调动自己的情绪了,

“既然如此,那就只等待命运的安排了。”你象征性的回答了依据,随后便垂下头不再言语,安安静静的喝茶。

等你喝完了茶,休整完毕之后,发现万葬屋的老板依旧在笑眯眯的注视着你。

你不禁生出了一丝恶趣味,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出了梦中曾对他道出的话语:

“钟老板,你再这样看下去我会担心你想把我做成尸体哦。”

“……呵呵,怎么会,你多虑了。”

察觉到钟函谷回答前小小的停顿,你生出了一点点不为人知的愉快。

“今天多谢款待了,我也该继续去巡查啦。”你这样说着站起身,走向万葬屋的大门,钟函谷随后也站了起来,跟在你身侧。“既然如此,那就让我送送指挥使吧。”

你跟在钟函谷左拐右拐,重新回到了你与他相遇的小巷。

夕阳已经即将沉下地平线,燃烧着的晚霞也渐渐黯淡下来,夜幕马上就要降临了。

阴影从四方聚拢,将你与钟函谷行过的路程掩埋。

“那么,我便祝指挥使一路顺风了。”钟函谷停住步伐,回过头笑着向你挥手道别,他长长的头发和暗黑的长袍下摆一道,在风中轻轻摇晃。

你心里一动,向前一步,主动凑近了俊秀的红眸青年。

伸出一只手,勾起面前青年的一绺长发,用食指在鲜红的发尾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卷儿,让他的头发紧紧缠绕在你的手指上。

“钟老板,有没有人说过,你的头发真的很美呢?”你压低了声线,轻轻在钟函谷的耳边如此说道。

“……哎呀,指挥使这是在拿我打趣吗?”

一秒的停顿之后,钟函谷微微向后退了一步,依旧是那副笑眯眯,处事不惊的表情。

你侧过头仔细看了看他,发出一声轻笑,松开卷着他头发的手指,顺势向他挥了挥手。

“那么再见了,钟函谷老板。”

随即转过身大步向前走去,继续你的巡查。

虽然语气还是万年不变的沉稳,但被你看见了。

隐藏在他深色头发下边的,通红的耳尖。

这个发现让你身心愉悦,简直想放声大笑。

果然,那个梦恐怕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妄想吧?


评论(11)
热度(128)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