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枪盾】归巢(上)

白枪x白盾,枪勇录(漫画)背景下的故事,翻译走枪勇录漫画版本。
A组

以下正文。

————————————————————

脚下的路坑坑洼洼,并不平坦,这让坐在菲洛鸟背上的岩谷尚文不由自主的微微往前移了移,把身体的重心放低,好在颠簸的鸟背上取得些许的平衡。

……毕竟也不是走在大道上,若是想四平八稳未免太不现实。何况菲洛鸟本身是主要用于拉车、运货的魔兽,直接当作坐骑用已经算是极为少见的情况,能不把人颠下来算很好了。

更重要的是,岩谷尚文这次和这只名为“小樱”的菲洛鸟出来并不是为了郊游,而是要通过在野外与怪物战斗获得经验,提升尚文自己的等级。

“果然是日子过得太舒适了,现在连坐着菲洛鸟出来打怪都有点不适应……”岩谷尚文一边努力维持着身形的平衡一边想着,不仅生出了些许对自己的鄙夷。“是我自己提出来要练级的,居然在意乘坐菲洛鸟不舒服这种小事,果然我还差的远。”

“明明是来到了人不生地不熟的异世界,却意外的没什么警惕感呢……该说自己心大么……”尚文抱着菲洛鸟有些无奈的在心中长叹了一口气。“这样下去可不行啊……”

至于自己为什么能在陌生的异世界——甚至是身处随时可能被三勇教袭击的危险异世界里还能保有近乎奢侈的安全感,论其原因,岩谷尚文心里还很明白的。

所有的安心,所有的懈怠,所有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软弱,都是因为有某个人在,才得以肆无忌惮,如杂草般丛生。

——北村元康。

岩谷尚文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

不可思议,甚至只要是想到这个名字,内心深处都会涌出一股平和的安定感。

在世人眼中成熟稳重、性格温和的盾之勇者,安全感竟来源于那个被人视为疯子和狂徒的枪之勇者,说出去肯定都没人相信。

“啊哈哈哈,这么说起来,一开始我也觉得元康君是个怪人。”岩谷尚文念及此处,嘴角无意识地微微上扬。“虽说现在偶尔也会觉得元康君有些奇怪,但他……是个很好的人呢。”

行事时不时脱线的强大枪之勇者,对自己的态度简直可以说是关怀备至。

岩谷尚文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的衣着,衣服和装备是元康君买的,菲洛鸟小樱是元康君送的,打怪的地点是元康君帮忙勘察好的。

这个在旁人看来脾气暴躁,行为疯癫的枪之勇者在面对自己时温柔又细心,这份好意来得太直接,让在地球上当了20年宅男的岩谷尚文有些不知所措。

远的不说,单单想到今天早晨发生的事,就让尚文心绪不宁。

“那个……元康君,你知道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尽快提升等级么?”尚文将早餐端上桌后,朝着狼吞虎咽的北村元康询问道。

“岳父大人是想练级吗?确实,等级升起来后您也能更好的自保。”元康思考着点了点头,然后放下手中的早饭,拿着长枪站了起来。“岳父大人,请稍等片刻。”

“诶等等元康君——”话音未落,只见北村元康已经如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机动性堪比秋名的86。

“……至少把早饭吃完啊……”岩谷尚文无奈的把手按上额头,“早知道就吃完饭再说这事了。”

自己怎么忘了,元康君只要听到有什么自己想要完成的事,行动力就会高的可怕。

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啊!

岩谷尚文在心中无力的叹气,他在现代社会时,完全是个没人注意的小透明宅男——没什么朋友,不存在恋人,与周围人打交道仅限于日常生活必要的往来。

这样日复一日的生活无聊到就连说成是白开水都显得太富有情趣。

岩谷尚文也曾幻想过能拥有那些浓烈的情感,那些五彩斑斓的爱恨,那些纯粹到耀眼的信念。但现实是残酷的,没有人将感情投入到他这个背景板一样不起眼的小人物身上。

也许以后连幻想都会逐渐萎缩凋零,自己人生的白纸随着时间泛黄、褶皱,到死都未曾有过一抹彩色的笔迹在纸上勾画,最后不过是随风碎裂成灰。

尚文从未想过,自己会遇见北村元康这样的人。和北村元康的金发红瞳一样,他的性格也是明亮热情到极致,单纯又直接的好意让尚文简直招架不住。

什么回报都不图,倾尽全力的对自己好……就是这种麻烦的恩情让人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报!

房门被重重推开,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岳父大人!外出需要准备的东西已经备齐了……”北村元康兴高采烈地迈进门,向岩谷尚文挥舞着手中刚买好的东西。

“……呃,岳父大人……”

北村元康意外的发现,尚文脸上的表情并不是如他所想的笑容,反而是眉头微皱,这让他不由得收敛了动作,小心翼翼的把手放了下去。

岩谷尚文注意到北村元康的举动,心情更复杂了。

不用这么太过在意我的感受啊!——当然,尚文知道,就算他这么说出来,北村元康也只会诚惶诚恐的答应,然后下一次依旧小心翼翼无微不至的将所有事情办妥。

“……总之,先把饭吃完吧。”尚文最后只能无奈的接过元康手里的东西,然后将元康赶到饭桌前坐下。

“元康君,下次吃饭的时候不要这样冒冒失失的跑出去了!这样下去想和你在饭桌上随便聊点什么都聊不下去。该吃饭的时候就要好好吃饭知道吗?”

“好的,在下以后一定会好好吃饭的!”看着尚文严肃的面容,北村元康立马保证自己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然后在尚文的注视中乖乖喝下了粥。

……嗯?粥的温度不冷不热刚刚好?我不是出去了一段时间吗?北村元康顺手碰了碰了桌上的其他饭菜,也都是温热的。

原来岳父大人刚刚把饭菜全都热了一遍啊。

啊啊,岳父大人……随着温暖的食物进入腹腔,北村元康感觉自己的体内充斥着感激和满足。

还有一点点,不知因何而起的,像是发现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宝物似的窃喜。

岩谷尚文看着北村元康安静下来,规规矩矩的坐着吃饭,心里松了一口气。

心中想说的话语脱口而出,再看着元康现在乖乖吃饭的模样,岩谷尚文心里的纠结渐渐消散。

什么啊,简直就像是幼儿园的老师在训导小孩子一样。

岩谷尚文这样一想,心情也变得轻松多了,他坐在桌子旁看着北村元康的动作,看着北村元康吃饭时露出的心满意足的表情,看着元康那头耀眼的金色长发轻轻晃动。

岩谷尚文发现大概是由于刚才急匆匆的外出买东西,元康的头发稍显凌乱。 虽说帅哥就算是发型乱了也是帅哥,但果然还是稍微打理一下比较好吧。

尚文起身去找了把梳子,等他回到餐桌前,元康的早饭也吃得差不多了。

“元康君,就这样稍微坐一会儿。”尚文说着走到了北村元康的身后,“你头发有点乱了,我帮你重新梳一下。”

“唔……?好的……”北村元康茫然的回答着,随之感觉到身后的发带被松开,金色的长发一股脑披散下来。

光泽和手感都很好呢……岩谷尚文用手勾起了一绺金发,微微弯曲的发尾挠得他手心痒痒的。

都说头发软的人很温柔。尚文梳理着北村元康的头发,看着柔顺地从指缝里滑下的金色发丝,暗自赞同了这句话的正确性。

一时间里,屋子里安安静静的,只听得见梳子梳理头发发出的沙沙轻响。

元康君总是很活跃,像这样安安静静坐着真是非常少见。岩谷尚文一边梳着头一边想,这样的元康君,有点像是被驯服的帅气大金毛犬一样呢……嗯……这么一想有点可爱……

尚文想着,手上的动作丝毫不慢,将北村元康的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

元康君现在脸上的表情是怎样的呢?严肃的?还是微笑着?或者是在发呆?……

“好——了。”屋里的安静被打破,时间重新开始恢复了流动。

岩谷尚文终于重新将发带系了上去,宣布大功告成。

“啊,谢谢岳父大人!”北村元康下意识的抬起右手,摸向重新系好的发带。

“我再稍微调整一下——”感觉发带位置有点太靠前的岩谷尚文一边说着,一边将手再次伸了过去。

两只手交叠在了一起。

北村元康的手,握住了刚好放在发带上的岩谷尚文的手。

“——!”

两人的动作同时一顿。

岩谷尚文思维瞬间陷入了空白,他感受着北村元康的体温,全身僵硬,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北村元康也没动,于是两人保持着双手交握的姿势,直到一,二,三——

“啪!”房门被推开,鸟形态的小樱、小光和小雪三只菲洛鸟将头探了进来。“元康/尚文大人!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呀?”

三只唧唧喳喳的菲洛鸟打断了尚文与元康之间古怪的氛围,北村元康顺势将手一放,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岳、岳、岳父大人我先去检查它们的准备情况!”话音未落,北村元康已经头也不回的冲出大门。

“嗯、嗯。”岩谷尚文下意识的用单音节回应了一声,甚至没有注意到北村元康言语间明显的慌乱。

“哦!我去看看元康大人那边还有些什么要带的东西!”小光和小雪朝着岩谷尚文挥了挥翅膀,转身追向北村元康。

只有小樱有些疑惑地走近了岩谷尚文,开口问道:“尚文,你和元康大人之间发生什么事了吗?”

听闻小樱的问话,岩谷尚文的理智才重新回笼。他整理了一下混乱的思绪,朝着小樱露出了一个微笑。

“没什么事。只是在想……好可惜啊,元康君的头发才梳好,刚刚那样跑出去肯定又会被弄乱了。”

收拾好行装,尚文跟着元康和三只菲洛鸟来到了野外。

“小樱,要好好保护岳父大人啊。”北村元康揉了揉这只粉红色菲洛鸟的头。

“没问题!就交给我吧!”

“元康君,没问题的。这里的怪物等级不高,在小樱的等级碾压下根本没有威胁。”岩谷尚文笑着望向北村元康,两人眼神一交汇,他又将视线微微移开,避开了元康真挚的目光。

“嗯,那我就和小樱过去了,多谢啦,元康君。”礼貌的道过谢之后,尚文走到了小樱身边,然后遇到了刷怪之路上的第一个难关。

小樱是只身高一米七的菲洛鸟。就算是从脚到背的高度,也至少有一米三。

要直接爬上去有点困难,嗯……应该叫小樱稍微蹲一下么?还是说垫一下脚,来个助跳之类的?

岩谷尚文盯着菲洛鸟小樱陷入了沉思。

不过这个困难并没有让岩谷尚文头疼很久。

身后传来了一阵脚步声,一双手从身后搂住了尚文的腰,将他从地上举了起来。

“……诶诶诶?”

金发的枪之勇者轻笑着,将岩谷尚文放到了鸟背上。

“一路顺风,岳父大人。”

令人意外的是,向来温和又有礼貌的盾之勇者并没有接话,他埋着头扯了扯小樱身上的缰绳,一路向前跑走了。

“我是不是又做错事了?”

北村元康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刚才直接把岳父大人抱起来这样是不是伤到岳父大人的自尊心了啊……让他觉得自己太矮了?

以后要注意这个问题!北村元康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然后和小雪小光一起走向了另一个方向。“走吧,我们去给岳父大人打些新的素材和食材!”

事实上,岩谷尚文直接离开并不是因为元康的行为伤到了他的自尊心。

尚文骑着小樱跑出很远之后才慢慢的将头抬起来,脸、脖子、耳垂上的红晕还没能完全消散。

“……这么突然的……搞什么啊……”尚文小声地呢喃着。

在腰被元康碰到的一瞬间,尚文全身就像过了电一样,被一阵微弱的酥麻感覆盖。

防御力极其优秀的盾之勇者,身体上弱点,大概就是腰了——除了尚文自己,没人知晓腰部是他的敏感带。

“自己的话碰一碰也就习惯了,要是被别人稍微触碰到,全身就会瞬间失衡,感觉力气全被抽走……”

实在是太羞耻了——这副样子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被元康君看到!

抱着这样的念头,尚文用尽全身力气用松软的四肢拉动缰绳,驱使着小樱离开。

一路做着深呼吸,气息渐渐平稳,尚文慢慢的将没有握着缰绳的另一只手按上了腰部。

那一瞬间,元康君的手与腰部接触的记忆再次复苏。

——!

呼吸猛的一窒,岩谷尚文的脸上刚降下来的温度又开始猛然上升。

——这还能不能好了!

岩谷尚文决定忘记这件事。他要把这段记忆锁进铁箱子里,往箱子里灌满水泥,然后扔进八千米的海沟里。

逐渐远离了大路,在丛林里穿行。崎岖的路面让岩谷尚文不得不集中精力,保持身形的平稳免得被摔到地上。小樱寻找着能够成为经验值的魔兽,毫不留情的碾压过去。

脑海里的思想似乎在和尚文作斗争,他越是不愿去想关于北村元康的事,关于他和元康经历的点点滴滴就越清晰的浮现在脑海里。

“尚文,你多少级了啊?我已经找不到怪物了哦!”听着小樱活泼的声音,尚文才意识到时间已经到了黄昏。

差点就深陷火箭升级的爽快感之中了,刷刷刷游戏让人沉迷啊。

“三十七级了……走吧,小樱,我们回去了。今天辛苦你啦!”尚文微笑着拍了拍粉红色菲洛鸟的头。

“呼呼呼,小樱有好好完成元康大人交代的任务,没有让尚文受伤哦!”粉红色的菲洛鸟高仰着头,炫耀似的向尚文邀功。

“嗯嗯,小樱好厉害!”

“那当然啦!”

……

尚文和菲洛鸟小樱一起沿着原路返回,慢慢走向早晨与北村元康分别的大路岔道口。

“总觉得,森林里格外安静啊。”尚文小声嘀咕着。没有小动物的叫声,没有鸟鸣,只有风吹过树叶摩擦发出的无尽声响。

越往前走,越让尚文感觉不对劲。

离出发时的地点已经不远了,尚文从小樱的背上跳了下来,他回头摸了摸小樱的头:“小樱,乖乖听我的话,现在这里呆着,我去前面看看情况。”

“可是元康大人让小樱好好保护尚文呀!”小樱紧张的挥摆着翅膀。

“小樱的体型太大了,我个子比较小,利于隐藏。放心,只是去看看前边的情况而已,万一有事我会大声呼救——我可是盾之勇者啊,保证自己不会受伤还是能做到的!”尚文安抚着小樱,最后这只单纯的菲洛鸟还是被岩谷尚文说服,点了点头听话的等在了原地。

岩谷尚文小心地往前走去,大约走了三十米之后,他发现道旁的树木有被外力破坏的痕迹,风中隐隐传来淡淡的血腥味。

岩谷尚文屏住呼吸,将盾牌护在身前,继续向前行进。

血腥味越发浓厚,树干上出现了大量喷溅的血迹,树叶上将干未干的粘稠血液慢慢的向下滴落,在半空中拉出很长的丝。

泥土和暗红色的血液混合,汇成了一滩烂泥,零散的装备和一些破碎的内脏散乱的抛洒在路边。

——满地的尸体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他们脸上还保持着生前最后一刻那惊恐的表情。

岩谷尚文观察着离自己最近的一具尸体。

尸体的腹腔处被利器自下而上,呈一条斜线剖开,被利器搅碎的肝脏和肠子流了出来。

岩谷尚文知道这种精湛熟练的杀人技艺。这种干净利落的“挑枪”不同于普通的穿刺技术,先是将枪捅进最柔软的腹部,然后转动着朝着斜上方剜出,一口气将人体内的五脏六腑割碎,不会碰到坚硬的骨头产生阻力,百分之百能置人于死地——这就是纯粹的为了更高效的杀人而使用的技能。

能使用出这么完美的挑枪的人,岩谷尚文只知道一个——

尚文抬起头向前看去,夕阳的余晖照映在浑身沾满鲜血的枪之勇者身上,金色的长发混杂着暗红和霞光,仿佛永不熄灭的狂乱火焰。

他独自一人站立在尸体的中心,杵着枪等待着,在暖色调的夕阳照射下,平静的面容被渲染得温柔无比。

岩谷尚文将护在身前的盾牌放了下去。他不再隐藏自己的行踪,笔直地朝北村元康走了过去。

听到不远处传来的声响,北村元康迅速将视线集中到了声音传出的方向。

嘴角慢慢勾起,红色的眸子欣喜地注视着朝自己走来的人。

“岳父大人!在下等你好久啦!”北村元康兴高采烈地朝尚文挥舞着手,“之前又有三勇教的人想来陷害岳父大人,不过已经全部被我解决了!”

“……哎呀……”这时枪之勇者才在挥手的过程中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已经被鲜血侵染成了大片的红色。

枪之勇者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大概自己的脸上和头发上也都沾上血了。

“这可真是,何等失态……”北村元康的表情顿时变得失落,他挥舞的手停了下来,缓缓放回了身侧。

“万分抱歉,岳父大人,请你先回去吧。在下现在全身都脏兮兮的,实在无颜与你同行……”

岩谷尚文走到北村元康面前,看着这个仿佛刚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枪之勇者。

之前在和小樱一起打怪时,那些纷乱的思绪在见到这个人之后一扫而空。

内心的困惑、纠结,在见到元康的面容之后,拨云见日,风平浪静。

像困倦飞鸟找到了落脚的枝叉,像十万英尺高空中落下的雨滴终于触碰到地面,像冬夜里迷失方向的旅人抬头发现了夜幕中那颗最闪耀的明星。

整颗心都被瞬间涌上来的不知名情感淹没。

岩谷尚文走到了北村元康面前,自然又坚定的握住了元康那双浸满鲜血的手。

“岳父大人……”北村元康低下头,看着面容柔和的盾之勇者注视着自己,脸上绽放出单纯的笑容。

“一起回去吧。”岩谷尚文笑着对北村元康说道。

北村元康看着岩谷尚文的笑容,沉默了一秒,随后紧紧回握住了伸向自己的手。

那双有着红色眸子的眼睛弯成了新月。

“好的,岳父大人。”他回答道。

评论(8)
热度(1147)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