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Xboxone和NS的清水爱情故事(NintendoSwitch/Xboxonex)

沙雕脑洞,爱情故事,主机知识小科普。

各位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hhhh

以下正文。

————————————

Xboxone安静的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喝茶。

茶是来自东方的绿茶,泡在茶杯里显出一种透彻的色泽,和Xboxone眼睛的颜色很像。

自己好像在过老年人生活。

Xboxone叹了口气,随后又端起茶喝了一口。

玩家越来越少了……明明自己是擅长于车枪球类美式游戏的主机,却被硬生生的扭成了这样的温吞性子。

这也是……没办法的。

尽管有着极高的性能,却没有什么吸引人的独占游戏。

玩家也不是傻瓜,他们很清楚游戏机的性能远远比不上有趣的独占游戏重要。

独占游戏啊……

Xboxone低下头想了想,索尼家的PS4就有很多优秀的独占游戏。

PS4是个有着一头海蓝色短发的时尚男孩子,出生日期比Xboxone稍微早几天——他在2013年11月15日上市,而Xboxone则是11月22日上市。

明明比自己年纪大,PS4的生活却比自己这种提前步入老年期的游戏机要丰富得多。他会在女神异闻录5的世界里穿梭、也会跟着战神奎托斯和他的儿子一起冒险。——他永远那么活跃,好像永远不知疲惫,活得像个二十岁的青年人似的。

平心而论,Xboxone和PS4的关系实在算不上太好。从出生那一刻起,他们就被相互比较着,天生就是对立的关系。

除了PS4外,还有另一位Xboxone关注的主机——

“叮咚、叮咚。”

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打断了Xboxone的思绪,会是谁呢?他好奇的想着,把茶杯放好,急忙跑去了门口。

“来了——”

一边招呼着一边打开门,初春凛冽的寒风立刻涌进了屋内,让Xboxone精神振奋了一些。

看清立在门外的身影后,Xboxone愣住了。

门外比Xboxone矮一个头的红发少年抬起头看着他,一红一篮的异色瞳孔中倒映着他的身影。

“不请我进去吗?”少年等了一会儿,见Xboxone没有说话,便主动开口道。

“哦……不好意思,请进、请进。”Xboxone这才反应过来,连忙侧开身让少年走进了屋。

“我去给你倒杯茶。”趁着少年在玄关换鞋,Xboxone赶紧跑去厨房烧了壶水。

他怎么会来?Xboxone脑子里有些乱。

这少年正是Xboxone此前在想的,除了PS4外的另一位主机:NS。

这位任天堂家的少爷比Xboxone和PS4小的多,2017年3月3日才上市,但他一出生就有着任天堂第一方顶级IP塞尔达的护航,而塞尔达:旷野之息也确实不负众望,以TGA年度最佳游戏、几乎所有游戏网站满分评价保护着NS走进千家万户。

“Xboxone,水烧好了。”

正在Xboxone浮想联翩时,身后响起了NS清朗的少年音。

Xboxone回过头,看见NS倚在厨房门口专注地看着他。

Xboxone移开了眼神,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哈哈,不好意思,走神了。”

“……”NS盯着Xboxone看了半晌,最后无奈的叹了口气,走进厨房把那壶水提了起来倒进了茶壶。“好了,你过去坐着吧。”

两人终于坐上沙发,一人端着一杯茶,相顾无言。

Xboxone看着NS安静的坐着,捧着那杯茶,氤氲开的雾气模糊了少年的面容。

嗯……是有点稚气的娃娃脸。Xboxone想,挺可爱的。

小时候的NS也是这样,娃娃脸,个子又小,Xboxone一度把他当成了掌机而不是主机。

这样想着,Xboxone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一丝微笑。

NS敏锐的注意到了这一点。

“你在笑什么?”NS出声打破了沉默。

“嗯……在想你小时候。”有了人开头,Xboxone也就顺理成章的把话接了下去。“我曾经以为你是掌机呢。”

“哦……”NS了然的点了点头,“确实,第一眼看过去确实是掌机的样子。没人想到‘便携式主机’这种东西——我记得你在得知我是主机时还吓了一大跳呢。”

“没错。”Xboxone笑着回答道,“看上去小小的,还是用的比较落后的英伟达TegraX1作为SOC,掌机模式分辨率只有720P——我当时真没想到你是一台主机。”

“到现在你说的这些依旧是玩家批评我的点。”NS也笑了,“我的硬件水平确实不怎么样。”

“但这不能阻碍你成为一台成功的主机。”Xboxone一边笑一边喝着茶。“现在玩家们不会再把我和你相比啦,他们都喜欢你。”

奇怪的是,NS并没有接话,Xboxone看着少年慢慢底下了头。

“Xboxone,你是不是觉得我很讨厌?明明硬件根本比不上你,却抢占了这么多市场……”

Xboxone将手里的茶杯放到了桌子上,他认真想了想,回答道:“没有。说实话,我确实有羡慕过你,有那么多优质的独占游戏,有各种各样新奇的玩法,有那么多孩子都喜欢和你一起玩……但我从没觉得你讨厌过。”

听到Xboxone的回答,NS惊喜的抬起头:“真的吗?你不讨厌我?”

“嗯,不讨厌,非要说的话,倒是有点讨厌PS4。毕竟算是宿敌嘛。”

NS闻言,红蓝两色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太好了,”NS望着Xboxone欣喜的说:“我特别害怕你会讨厌我,因为我很喜欢你。”

……看着眼前的少年,Xboxone一时间说不出话。

这是打的什么直球?

NS才不管那么多,他直接起身坐到了Xboxone旁边,像发现什么宝藏似的指了指Xboxone的脸。

“Xboxone,你的耳朵和脖子都红了。”

“……那是因为我光驱运速太快,加上风扇散热不好。”

“明明是搭载了水冷的Xboxonex……”NS小声嘀咕了一句,却也没有说破,等着Xboxone平静下来。

“所以任天堂家的少爷为什么会喜欢我这个马上就要退役的老主机啊?”深吸了一口气平复心情,Xboxone开口问道。

“嗯……你知道的,我是任天堂家的主机,游戏大部分都是适合孩子玩的,再加上硬件的限制,基本和欧美的3A搭不到一起。我一直很憧憬Xboxone你运行欧美游戏的身姿……”NS说着说着,就把手搭到了Xboxone腿上。

Xboxone再次深呼吸了一口气。

可是NS你现在的行为一点儿也不子供向啊?!

“还有,你还帮了我很多……当初NS吧没被索尼占领也多亏你家粉丝的帮助……”

NS一边说着,一边把头也搁到了Xboxone的肩上。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这是应该的……你不必太记在心里。”Xboxone一边说着,一边试图往旁边移开。

但Xboxone的小动作立马被NS发现了。

“不要把我的三轴螺旋仪加速感应器和红外图像采集视若无物哦。”NS直接把Xboxone按倒在沙发上,红蓝两色的眸子带着点狡黠直直的注视着Xboxone。

“明明Xboxone也是很喜欢我的吧?”

“我……”

“不要狡辩,你Xbox在微博上有事没事就喜欢喊任天堂香港‘阿港’搞联动,可惜港任eshop还没开也没办法回应你……不过应该也快了。”

Xboxone彻底服气了,他确实也喜欢NS,也许这点上微软的粉丝比他要表现得更直接一些。

“NS,我只是个没什么竞争力的主机,跟我在一起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

“没关系,我还有好多IP在,gen8、动物之森、猎天使魔女、符文工房、真女神异闻录、7月26的火纹……等我销量上去了,就能护着你啦。”

Xboxone叹了口气。“我没办法给你提供任何帮助哦?”

“谁说的?”NS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微软gxp要上NS了,《奥日与黑暗森林》可能会加入NS的游戏阵容,NS运行不了的游戏可以通过XCloud云主机游戏运行哦。”

“诶……?”Xboxone吃惊的睁大了眼睛。“你哪儿得到的消息啊?”

“舅舅党。”NS回答道,“不过可信度还是挺高的。”

说完之后NS就俯身低下头吻住了Xboxone的嘴唇——他把Xboxone按倒之后想这么干很久了。

“……”Xboxone红着脸抱住了身上红发的少年,他一边笑着一边说:“那塞尔达和奥德赛岂不是有可能登录微软?”

“士官长加入任天堂大乱斗也不是不可能哦!”NS紧紧回抱住了Xboxone,“还有龙鳞化身,说不定也能做出来!”

“真是太好了……”Xboxone感叹着,贴近了NS的耳朵,轻轻吐出一个单词。

“Survive。”

NS露出一个微笑。“——Together。”他这样回应道。


评论
热度(18)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