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恶魔城】一天,有角幻也遇见了游戏玩家(2)

神奇的沙雕故事还在继续。

以下正文。

———————————

“恕瑞玛,你们的皇帝回来了!”

长得和阿鲁卡多一模一样的某人站在死神面前,双手高举,仰天长啸。


有角幻也站得离他很远,虽然理智上知道这个和曾经的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名叫里格瑞夫,和阿鲁卡多并不是同一个人,但看着他做出各种奇怪的举动,有角幻也还是不禁感到一阵羞耻。


“这不是阿鲁卡多少爷吗。”死神挥舞着镰刀从城堡上方飘了下来,并没有意识到面前这个“阿鲁卡多”的不同。“您到这儿来究竟有什么事情呢?”


“拆除违章建筑,共建和谐生活!”


“您还是站在人类那一边吗……始终都不愿意回到我们中间来啊。至少,我希望您能和人类划清界限。”


“哼,危房不拆迁,祸害留万年,你难道还想我回来和你们一起住危房?”


“这就没有办法了,我还是……”


正当死神一本正经的和里格瑞夫对话时,一道身影从走廊里飞来,越过了死神,径直落进了死神身后的房间里。


……又是一个阿鲁卡多。

有角幻也优秀的动态视力能让他将这个倒飞着越过死神的影子看的一清二楚,他甚至能看清这个阿鲁卡多头上顶着“X-X!V''Q”的绿色字母。



死神和里格瑞夫的对话也接近尾声,死神狂笑着如同有角幻也记忆中那样夺走了里格瑞夫身上所有的装备,留下里格瑞夫在原地呐喊着什么“无耻的强盗”“这是抢劫,这是违法”“看我这周目不把你的底裤都给扒干净”。


“……刚刚有人飞过去了。”有角幻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在这时候打搅里格瑞夫,他犹豫了一下,最后开始开了口。


“嗯?哦,那个啊,我看到了啊,那么大个人,只要长了眼睛都能看得到吧。”


“但死神没注意到他,甚至没有收走他的装备。”这才是真正让有角幻也感到震惊的地方。


“这个大部分人都知道的啊,在遇到死神前碰狼怪被击飞,可以直接越过死神不被收装备。”里格瑞夫一脸不以为然,“但我这种真正的玩家是不屑于搞这些小手段的。”


“这不能解释为什么死神没有看到他。”有角幻也实在是想不明白,就算是被狼怪击飞,死神也不应该就这样放任他入城吧?


“因为他起了个幸运的名字啊。”里格瑞夫见怪不怪的回答道,“走吧,这儿没什么怪物,我们得往前走。”



幸运的名字?X-X!V''Q?有角幻也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把这个名字读出来。要怎样的父母才会给孩子起出这样的名字呢?

再怎么想也想不出所以然来,有角幻也只能接受了里格瑞夫的说法——可能这个名字真的很幸运,幸运到能让死神忽视他。



再往前走了一段路程,路途中遇到的都是不起眼的弱小怪物,里格瑞夫基本都能解决,偶尔有那么一两只落网只鱼也会被有角幻也收拾掉。


走着走着,有角幻也看到了一个奇特的“阿鲁卡多”,他正在空中跳来跳去,试图将每个蜡烛击碎。


“他为什么要打碎烛台?”有角幻也疑惑的问。


里格瑞夫往那个“阿鲁卡多”那儿看了一眼。“强迫症。”他回答道,“强迫症患者会将目所能及的所有烛台、罐子统统砸碎。”


听上去是一种很难医治的奇特病症。有角幻也想。


接着,他又看到另一个“阿鲁卡多”在两层楼梯之间反复跳跃,一遍又一遍的用头撞击天花板。


“那也是强迫症?”


“不是,那是手残玩家,他跳不上来了。”


但他的手看上去没有受伤,如果真是跳不上来也应该是脚上出了毛病,叫“脚残”更合适……有角幻也默默的想。


“让一让让一让,真正的阿鲁卡多来了!”正当阿鲁卡多思考时,背后传来一阵叫喊。


真正的阿鲁卡多?有角幻也回过头去,又一名“阿鲁卡多”正在朝这个方向跑来。


这位“阿鲁卡多”手里拿着西洋剑,披风也没有像其他“阿鲁卡多”那样染成各种乱七八糟诸如深绿、骚粉之类的颜色,从外观上来看,确实和过去的自己一模一样。


就连他头顶的名字,都是“Alucard”的字样。


他跑到了有角幻也和里格瑞夫身边,看了一眼有角幻也,瞬间皱起了眉头。


“改版!”他不开心的喊到,“为什么你不玩原版呢?只有原版才是正统,改版已经丧失了恶魔城月下的真正精髓!”


“看看这夸张的改版,甚至连人物都变了!没有阿鲁卡多的恶魔城月下,那还是恶魔城吗?”


“哥们儿,他也不是故意的。他被人骗了,刚上手就碰的是改版。”里格瑞夫走过来打圆场。


这位“真正的阿鲁卡多”依旧皱着眉头盯着有角幻也,看起来很不满意。“那你之后一定要去试试原版,只有体验过阿鲁卡多的人生,你才会领会恶魔城的绝妙。”



目送着这位“真正的阿鲁卡多”离开,里格瑞夫松了口气。


“老兄,碰上这种较真的原教旨主义者真是让人头疼。”里格瑞夫挠了挠头发,“我已经算是很克制的正统系玩家了,你瞧,我连起名的格式都是按照传统来的——”


Ligrev,有角幻也不知道所谓的传统是什么,但如果是把名字倒过来写,那里格瑞夫确实做的很好。


“——虽然他说的话不中听,但他也确实是个真心喜欢恶魔城和阿鲁卡多的人。我也建议你之后玩玩原版,只有用阿鲁卡多通关才是真正的恶魔城。”


有角幻也有些明白了,这些人似乎是在“扮演”阿鲁卡多。


同时,里格瑞夫话语中透露出其他的信息让有角幻也感到震惊。


这些人竟然会对“扮演一个半吸血鬼”感兴趣!


“你说他喜欢阿鲁卡多?喜欢一个半吸血鬼?”有角幻也过于吃惊以至于无法保持自己平静的语气。


“当然,所有恶魔城玩家都喜欢阿鲁卡多。”里格瑞夫回答着,仿佛这是什么天经地义的事。“等你玩了原版也会爱上他的。”


“这真是难以置信……”有角幻也喃喃自语。这群奇怪的人居然会喜欢……自己这么一个半吸血鬼。

母亲仅仅因为嫁给了吸血鬼就被绑上火刑架烧死,而他自己也必须掩藏自己体内那一半属于吸血鬼的血统才能正常的在人类社会中生活。一旦有人知道他是个半吸血鬼,迎接他的将是唾骂、畏惧和厌恶。

很少有人能真正的接受半吸血鬼——哪怕仅仅是不厌恶他的人都很少。有角幻也体内那一半属于黑暗世界的血液就是他的原罪。


现在,居然有人告诉他,有很多人喜欢身为半吸血鬼的阿鲁卡多。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哪怕是最癫狂的疯子也不会产生这样的幻想。


“嘿,老兄。”里格瑞夫不满的看向有角幻也,“你看上去好像有点接受不能。虽然你是刚知道恶魔城的新手,但我还是得说,希望你不要对阿鲁卡多有什么不当发言——我也是阿鲁卡多的粉丝。”


听听,他们甚至会为身为半吸血鬼的阿鲁卡多辩护。这实在是太脱离常理了。


“我只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们会喜欢一个半吸血鬼?”


“这是什么很难理解的事吗?”


里格瑞夫看上去很困惑,好像有角幻也问了个到一加一等于几的简单问题。


“他长得又帅,武艺又高强,心地善良性格也好。特别是那份贵公子的气质,还有那种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感,实在是酷毙了!至于你老提到的半吸血鬼……老兄,你该不会对吸血鬼有什么种族歧视吧?哈哈哈……没想到你看起来一本正经的也这么幽默。”


里格瑞夫笑了起来,仿佛歧视吸血鬼是个很搞笑的话题。“阿鲁卡多体内的血统又不是他自己能决定的。再说了,母亲给他的人类血液让他拥有人类的感情,父亲给他的吸血鬼血液让他拥有强大的力量。优点都占全了,多好啊!”


这是有角幻也几百年来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论调。照里格瑞夫的说法,半吸血鬼反而变成了他无可匹敌的优势。


这些人真是太不可思议、太不合常理了。有角幻也想,他从来不知道那些体内连他自己都觉得厌恶的部分,居然也会被人作优点。


但这些荒诞的话语并不令他讨厌。


心底有一些温热的东西在流转,有角幻也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温度了。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母亲对他露出的笑容。

“阿鲁卡多,妈妈永远爱你。”那时的阳光和现在一样,温暖、柔和,沁进了他的心脏。


“嘿,老兄,你居然笑了!”里格瑞夫吃惊的叫了起来,“我的老天爷,难不成听我一席话,你也变成了阿鲁卡多的粉丝?”


“也许。”有角幻也回答道。


“那真是太好了,咱们走吧,我会让你见识更多的‘阿鲁卡多’的英姿!”里格瑞夫一边高兴地说着一边用双手攥着披风上下抖动,像一只大蝙蝠在扇动翅膀。


……阿鲁卡多可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有角幻也想着,跟着里格瑞夫朝城堡深处走去。



一路上,有角幻也看见了更多的“阿鲁卡多”。他们有的致力于在炼金术研究所里砸碎所有实验器材——那狠厉的动作让有角幻也怀疑他们或许曾遭受过这些实验的折磨。

有的在用武器反复击打墙壁,仿佛来恶魔城里的目的就是把这面墙凿穿——里格瑞夫解释说,他们是在寻找“隐藏房间”。


“这就是知识的力量!”看着一名“阿鲁卡多”举着厚厚的圣经将骷髅盾手打翻在地,有角幻也终于来到了岩壁外侧处。


“接着就是坐电梯上去拿狼魂,只要拿到了这个狼魂魔导器,阿鲁卡多就能变成狼了……”


里格瑞夫说着,却没向电梯挪动半步。


“不走吗?”


“……抱歉,容我做个心理准备……”里格瑞夫将手抬起又放下,嘴里叨念着“不过是个云霄飞车、游戏的一环而已、真男人不怕坐电梯”,最后终于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电梯,那表情看着像是要上绞刑架似的。


“老兄,我先提醒你一下这个电梯有点刺——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阵冲破云霄的尖叫声从里格瑞夫的口中喊出,有角幻也一瞬间觉得耳朵要被震聋。


伴随着电梯飞速的攀升,最后“嘭”的撞上顶部停了下来,里格瑞夫的尖叫也迎来了停息。


里格瑞夫几乎是爬出电梯的。

“坐这……电梯……要人命啊……”他惨白着一张脸颤颤巍巍地说道,“就冲这破烂电梯,老子也得……把这城堡……拆了!”


里格瑞夫说完,像条在案板上垂死的鱼一样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也走不动半步路。


“不好意老兄,我得先缓缓……”



他剧烈的喘息着,目光扫到了旁边走来的另一个刚拿到狼魂的“阿鲁卡多”。


算是个熟人,这位阿鲁卡多正是有着“X-X!V''Q”名字的幸运儿。他在拿到狼魂魔导器后,立刻迫不及待的变成了狼形态,还追着自己的尾巴转了个圈。


“嘿,那边的阿鲁汪多!”里格瑞夫喊了一声。


“不要叫我阿鲁汪多,就算是这形态,那也是狼。汪!”X-X!V''Q摇着尾巴回答道。


“好吧好吧,幸运儿(luckydog),我现在走不动路,你能帮我带着这个玩改版的新手逛逛恶魔城吗?”


“没问题啊。”X-X!V''Q看了看有角幻也,摇着尾巴围着他转了一圈。


“多谢了,阿鲁汪多。等我恢复了就过来追你们。”


“汪汪汪!我不是阿鲁汪多!……算了,随便你怎么叫吧。”阿鲁汪多叹了口气,耳朵无奈地抖了抖,走到有角幻也身前,像一只真正的大型犬一样蹲立着。


“请多指教了,新手君。”阿鲁汪多朝有角幻也伸出了一只……爪子。


“……请多指教。”有角幻也弯下腰,握住了这只爪子,顺手拍了拍阿鲁汪多的狗……狼头。


————————————

TBC

请给我评论哪怕是骂我QAQ太安静了我害怕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