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周狼人文集》

脑子:写个正经文。手:好!马上码个沙雕段子!

以下正文。

————————————

《纪念弦一郎君》节选/(纪念刘和珍君)

……我在二十二日上午,才知道《只狼:影逝二度》发售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说有狼跑到苇名城行凶,死伤至数百人,而苇名弦一郎君即在遇害者之列。但我对于这些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这些忍者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劣凶残到这地步。况且是始终尽忠职守的武艺高超的弦一郎君,更何至于无端在芦苇地里喋血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的便是他自己的尸骸。还有一具,是苇名一心的。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杀害,简直是虐杀,因为身体上还有一刀刀反复试探的伤痕。

但玩家就是不信,说他是打不赢就暗器、逃跑、叫爷爷的武士之屑!

但接着就有流言,说“武士之屑”是大佬散布的谣传。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苇名一族之所以默无声息的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

《宫崎英高跌下神坛了吗》节选/(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

……从公开的文字上看起来:四年以前,我们总夸着“血源天下第一”,是事实;不久就不再说血源了,又去摸黑魂3,也是事实;现在是既不扯血源诅咒,也不摸黑魂,改为一味吹捧只狼了——却也是事实。于是有人慨叹曰:宫崎英高就此跌下神坛了。

如果单据这一点现象而论,宫崎英高其实是早就跌下神坛了的。先是血源诅咒的ign9.1,后来再是黑暗之魂3的ign9.5。假使个个游戏都是满分10分,那也只能说宫崎英高做游戏的能力实在有限,竟然做出这种场景简单人物单一为难而难的游戏,由此看来,宫崎英高早就从神坛上跌下来了。……


-------

《狼人日记》节选/(狂人日记)

……前几天,狼子村的网友来告荒,对我大哥说,他们村里的一个灰烬,叫缺神的,被秦川德里奇给吞噬了;几个人便抢了他的黑楼黑旗黑暗剑,摸了他的鱼,往苇名国去了。我插了一句嘴,佃户和大哥便都看我几眼。今天才晓得他们的眼光,全同外面的那伙人一模一样。

想起来,我从顶上直冷到脚跟。

他们会摸鱼,就未必不会拉着我和他们一起摸鱼。

你看那UP主“鸽了鸽了”的话,和一伙青面獠牙人的笑,和前天网友的话,明明是暗号。我看出他话中全是鸽子语,笑中全是拖更的表情。他们的牙齿,全是白厉厉的排着,这就是摸鱼的家伙。……


评论(2)
热度(42)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