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茸仗/奶妈组】东方仗助和三个男人的奇妙电话(上)

文中内容包含:疯狂打call,跨服聊天,鸡同鸭讲,无辜躺枪的阿强。

——————————————————

 
 

广濑康一觉得自己的好友最近很不对劲。

在假期之后,仗助变得很奇怪。

尽管东方仗助有着对十八岁青春期少年而言过于普通的偶尔脱线、情绪不稳定、想象力丰富等特质,但他现在的表现同平日里那个东方仗助的差别过大了。

这种异常已经超出了“青春期”的值域,落进了广濑康一搞不懂的黑洞里。

 
 

比如今天下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有人盯着东方仗助的发型指指点点。

要是在正常情况下,疯狂钻石早就已经嘟拉出去了,十头牛都拉不住的。

然而东方仗助只是从神游天外的状态短暂回神,恶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隔着街吼了一句“看什么看”,之后就继续走着神离开了。

 
 

不对劲。

太不对劲了。

 
 

前几天也是,广濑康一看着东方仗助在路过一家面包店时,盯着橱窗里的某个面包——看形状可能是甜甜圈啥的——然后就开始不明所以的笑了起来。

“这家店很好笑吗?”广濑康一好奇的问道。

“嗯……不是,就是看着好神奇啊哈哈哈哈哈哈简直是一模一样哈哈哈哈……”

仗助都快笑得直不起腰了,而康一和亿泰在旁边尴尬的傻站着,完全搞不懂笑点何在,只能让脸上的表情在“总之先跟着笑”和“洞彻世事的茫然”之间反复游移,三个人像在演滑稽剧。

 
 

东方仗助的异常甚至体现在玩游戏上。

康一看见仗助在选购游戏盘时,将最喜欢的格斗游戏高高拿起又轻轻放下,最后选择了放在旁边的以黑手党为主题的arpg。

“仗助君以前不怎么玩这种类型的游戏吧?”康一指了指被东方仗助拿在手里的ARPG游戏,游戏的封面图被大片的黑色铺满,彰显着阴暗沉重的剧情。

作为东方仗助的好友,广濑康一知道仗助喜欢轻松愉快的剧情,像黑手党这种看着就很严肃的题材,他从来没见仗助玩过。

“突然想碰碰这类游戏呢,尝试一下更成熟的内容。”东方仗助向广濑康一解释了一句,眼神从头到尾都没离开暗色调的游戏封面,甚至盯着封面又开始走神。

“想成为更成熟的人啊……”东方仗助小声嘟囔着,“就从……游戏开始?”

不不不,不管玩啥类型的游戏都不会让你变得更成熟啊。广濑康一简直憋不住内心的吐槽,但看着自己的好友兴致高昂的拿着游戏走向收银台,他还是没能将这么打击仗助情绪的话说出来。

 
 

“总之,仗助真是太不对劲了!”广濑康一把事情向自家女友山岸由花子讲完后,再一次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由花子,你说这有没有可能是替身攻击?”

“呵呵呵呵……”由花子带着爱意注视着自己单纯的男友,轻笑出声。“康一君,仗助他只是恋爱了而已。”

“诶诶诶诶?恋爱?!”完全没往这个方向考虑过的广濑康一闻言大惊。“但是完全没见到仗助和哪个女生走得比较近啊,由花子你会不会是搞错了?”

“不会错的,毕竟我也是经历过这种状态的人呢。”山岸由花子抬手支起下巴微笑着望向康一。“这种……爱上了某人的症状。无时无刻不会想到他,甚至会因为自己脑子里的念头不分场合的笑出来。”

“特别是买游戏时仗助君说的话。女人在陷入爱情时会想变得幼稚,而男人在爱上某人后会想变得成熟。”

“哦……”康一不明觉厉的点了点头,“由花子懂的真多啊。”

“这都是在和康一君的相处中了解到的呢!”山岸由花子捧着泛红的双颊凑近了广濑康一,在康一的脸侧印下一吻。

“由、由花子!这还是在餐厅啊!”广濑康一闹了个大红脸,看着自家男友这可爱的模样,由花子没有继续逗弄他,眯着眼睛开心的笑了起来。

“呵呵呵……康一君,要是这么担心的话,为什么不直接问一问仗助呢?你们不是朋友吗?”

 
 

回到家后,广濑康一考虑着女友的提议,再想到东方仗助的异常行为,稍微犹豫了一小会儿,最终还是将手伸向了电话。

 
 

————————

第一通电话

————————

 
 

“叮铃铃,叮铃铃……”

“喂?这里是东方仗助。”

“仗、仗助君!我是康一!”

“哦哦!康一啊,有什么事吗?”

听着东方仗助那元气的声音,广濑康一想到了由花子说的话。

……仗助君真的恋爱了吗?他完全没看出任何迹象啊!对女孩子还是平时的那副样子,没见对谁过于热情……但是他相信由花子,于是康一定了定神,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说道:“仗助君,最近这段时间你的表现有点不对劲,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嗯?没有啊。”东方仗助的语气听起来确实没碰到什么事。

“那么……仗助君是恋爱了吗?”

电话的另一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嗯……这么明显吗?我还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呢哈哈哈哈。”东方仗助没有对好友撒谎,利落的认可了康一的猜测。

真的被由花子说中了!广濑康一不由得佩服起了自己的女友。

“不过,恋爱这个词有点不恰当,应该说是……单恋吧,哈哈。”电话那头仗助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最后苦笑了两声。

“诶?单恋?”

事情的发展和康一的想象略有不同,在他的印象里,东方仗助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像不良,但意外的有许多女孩对其芳心暗许……只要稍加接触了解到仗助温柔善良的本性,就没有谁会讨厌他的。

这样的仗助会陷入单恋?难以想象。

“对方是怎样的女孩子啊?”康一对让仗助陷入单恋的对象产生了好奇。

“不是女孩子。”

“嗯?”广濑康一一时间没能反应过来仗助的意思。

“我喜欢的人……是个男人。”电话里仗助的声音有些低沉。

“诶诶诶诶诶诶?!”广濑康一忍不住叫了出来。

“果然,康一也觉得很恶心对吧?居然会喜欢同性,我真是……”东方仗助在电话那头的声音越来越沮丧。

“不,仗助君,我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只是刚刚有些惊讶而已!”广濑康一回过神来,立马打断了东方仗助的话。

“不管仗助君喜欢什么人,你都是我的朋友!”

“……康一君……”仗助的声音有些颤抖,“谢谢你。”

“道谢就免了,我们之间还客气什么啊。”

广濑康一笑了笑,听着电话那头东方仗助的呼吸恢复了平稳,开口问道:“那么,对方是怎样的人呢?”

“嗯……”东方仗助回忆着那个人的点点滴滴,声音变得温柔了许多。“他是个好人。”

……开场就发好人卡这也太真实了吧?广濑康一在腹中诽谤了一句,安静的听着东方仗助继续说。

“初次相遇时我还以为他是凶恶的黑帮党徒,但在后来的相处中发现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他成熟又冷静,和我完全不一样……明明比我小……”

“坚强有担当,对自己的同伴也很好。”

“另外脑子也很好使……”

全是夸人的话啊?广濑康一听着仗助念叨着心上人有多好,对东方仗助的感情投入程度有了个大概的认知。

“那相貌呢?”康一随口问了一句。

“他长得很好看。该说不愧是混血儿吗,五官精致又美丽。”

“特别是他的眼睛,那双绿眼睛就像会发光的钻石一样……”

“衣着打扮也很有品味,走在时尚的前沿……”

听着东方仗助的溢美之词,广濑康一深刻的明白了一件事,他的朋友陷入了爱河,不可自拔的那种。

“总之,我并没遇到什么麻烦,谢谢康一君你的关心!”

对朋友倾诉一通之后,东方仗助又回到了平日里乐观开朗的状态。

“不用谢,仗助君你没事就好。”广濑康一真心实意的说道。

在挂上电话之前,东方仗助顺口提了一句:“哦对了,对方是康一君也认识的人。”

“嗯?”

没等广濑康一有什么反应,东方仗助已经愉快的一边说着再见一边挂了电话。

 
 

留下广濑康一独自凌乱。

“我也认识的人?谁啊?”

“根据仗助的描述,应该是我和他都认识的人。”

“混血儿,绿色的眼睛,是个好人……”康一回想着东方仗助的话语。“会是谁呢……?”

电光火石间,某个念头像惊雷一样击了广濑康一。

广濑康一的脑海中浮现出某个人的脸。

“——!难道是——!”

这个想法太过惊人,以至于康一直接从座椅一屁股滑到了地上。

“……不会吧……”

“……这可不是开玩笑啊,仗助君……”

 
 

广濑康一在震惊过后,迅速将东方仗助的描述和自己记忆里的某人对比起来。

“初次相遇时以为是黑帮的党徒?……嗯,那个人确实长相很有威慑力,被当成是黑道大哥合情合理。”

“成熟冷静?中了。”

“比仗助小?……我懂了,是说辈分吧。”

“坚强有担当……对同伴很好……全中啊……”

“脑子好使?是挺好使的,都读博士了。”

“美日混血,绿色的眼睛,描述完全符合……精致美丽的五官这个——呃,仗助的国文水平可能欠佳,他大概是想说面如刀削般的英俊?还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导致的审美区别?”

“衣着打扮有品位……大概是指帽子吧。”

一通对比下来,广濑康一发现仗助的描述完全就是在形容这个人。

 
 

此时,广濑康一将他曾去过意大利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也完全忽略了东方仗助在假期里有过出国游玩的经历。

 
 

于是他得出了一个在自己看来是铁板钉钉的结论。

 
 

“——为什么仗助君会爱上承太郎先生啊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之前已经打算支持好友的恋情,但这个对象也太惊人了吧!

“冷静下来,广濑康一,不管仗助君喜欢的人是谁,他是你朋友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康一自言自语地反复说着,情绪总算平定了一点儿。

与此同时,他也明白了好友为什么会是暗恋而不是大胆表白。

“……万一表白不成反把承太郎先生惹毛了,会被无敌的白金之星欧拉到形变吧……”

 
 

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善解人意的广濑康一开始了思考。

 
 

“承太郎先生来杜王町这么长时间了,仗助君怕不是早就动了心?”广濑康一越想越觉得以前仗助的行为早有迹象,他以前天真单纯地觉得自己亲友对承太郎先生的崇敬之情现在看来透露出了一丝不同的气息……

 
 

一旦思路开阔了,人就变得什么都敢想。不到五分钟,广濑康一已经脑补出了一部“青春期纯情少年苦恋已婚酷外甥”的狗血言情伦理剧。

 
 

“爱上承太郎先生很难有好结果啊,我是不是该劝仗助早日放弃……”“但仗助对这份感情如此认真,我作为朋友,不是该帮他加油打气吗?”“说不定仗助一直将自己的感情深埋在心底……”“再过几个月就要参加中心考试考大学了,哪有时间谈什么恋爱啊都先去做几套卷子!”种种思绪纷至沓来,压得广濑康一喘不过气,他只觉得自己的脑子搅成了一团浆糊,不知该如何是好。

 
 

“这、这种时候,果然还是问问由花子的意见吧?”混乱中的康一将手再次伸向了电话,随便乱翻着电话薄,最后打了个自己也不知道对面是谁的电话。

 
 

————————

第二通电话

————————

 
 

“叮铃铃,叮铃铃……”

电话响了两声后被接起了。

“由花子,那个——”

“Buon giorno。”

对面响起了沉稳的少年音。

“……………………诶?”不熟悉的外语唤回了广濑康一的神志,他定睛往电话薄上一看,原来他乱打给了某位广濑康一自己并不算熟识的、此时身处意大利的年轻黑帮教父。

 
 

与日本相隔八个时区的意大利,此时正沐浴在清晨的日光里。

对于闲散而自由的普通意大利人民来说,这正是悠哉的从床上爬起来的好时候。

已经早早到达办公室处理“政务”的16岁年轻教父乔鲁诺·乔巴拿,当属异类中的异类。

他拿起放在桌面上的资产负债表、商品进销存报表、银行对账单、采购合同、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应交税费表开始看了起来。

正在此时,电话铃响了。

“あ、あの,由花子さん——”

对面的人念着一口慌张的日语,乔鲁诺在脑海中飞速回忆了一遍,将这个不算很熟悉的声音和广濑康一对上了号。

应该是打错了吧。

这样想着的乔鲁诺,温和的开口用意大利语打了个招呼,委婉的提示对方打错了电话。

“抱歉!我一不小心打错了!”广濑康一很直接的道了歉。

“没关系,不过康一君这样慌慌张张的,是碰到什么麻烦事了吗?”乔鲁诺顺口问道。

“……呃……”

 
 

原想挂上电话的手因为这句话停了下来。

沉重的压力令广濑康一产生了强烈的倾诉欲,可自己好友的感情问题明显不应该到处宣扬。

但是,这里不就有个最好的倾诉对象吗?

远在意大利的乔鲁诺肯定不认识仗助,而且他性格成熟稳重,绝对不会到处宣扬这种对他而言无足轻重的“感情小秘密”。

“……乔鲁诺君,确实有些事闷在我心里不吐不快。当然对你来说是完全无关的小事啦——你愿意听我说一说吗?”

“当然没问题。”对面少年的嗓音像沉静的钢琴曲,平复了广濑康一不安的心绪。

广濑康一喘了口气,道:“……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电话另一端的意大利少年的声音隐约带上了点笑意:“我们是黑帮,我们不会怕。您请说。”

广濑康一定了定神:“我的朋友东方仗助,他恋爱了。”

 
 

守在热情boss办公室门口担任护卫的米斯达发现年轻的首领瞬间端正了坐姿,只见他挺直了背部,开口对着电话状似风轻云淡地问道:“您的朋友恋爱了,有哪里不正常吗?”

 
 

“这不是正不正常的问题!东方仗助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纯情高中生。我当他同学这么多年,从来没看见他谈过恋爱,问他时他总说还没遇到让他动心的人。我一直以为他未来会遇上一位温婉贤淑的女性幸福安稳渡过一生,没想到,他竟然说自己爱上了一名男性,还是暗恋!”

“哦?”

 
 

米斯达看着自家boss的嘴角在抑制不住的上扬,仿佛听到了电话那头说了什么难得的好事。

 
 

“你都不知道他用情有多深!走在路上随时走神,连平时的行为习惯都改变了。我甚至看着他会对着面包店傻笑。面包店!看着一排甜甜圈就开始哈哈哈哈,恋爱确实使人变傻。”

“其实恋爱都这副模样,也还好了。但他喜欢的又是个男人,还是那个无敌的空条承太郎——”

 
 

“嘭!”电话那头响起了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在广濑康一不知道的电话另一头,米斯达见证了年轻的黑帮教父面色一沉气压猛降,并把之前握在手里悠闲品尝的咖啡杯猛地捏成了碎片。“喂,乔鲁诺!”米斯达紧张的喊到 。

 
 

听到电话那头的动静,康一暂时停住了倾诉:“怎么了?”

 
 

乔鲁诺抬头盯了米斯达一眼,给了他个“没事”的眼神,继续拿着电话聊天。

“没什么,我想起高兴的事情。”

“什么高兴的事情?”

“我的组织蒸蒸日上。康一君,您继续说。”

 
 

可我听你的语气不像是高兴,倒像是要去收尸……广濑康一心里想着,但还是姑且相信了乔鲁诺的话,接着描述自己亲友的状况:“”我知道仗助和承太郎先生关系好,但没想到是这么个好法。他一直在对我吹承太郎先生是个多么多么优秀的人,长得有多好看……哦说起来,乔鲁诺你长得和承太郎先生也有点像……”

 
 

“嘭!”

这次康一听清了,对面传出了明显是什么木制桌椅被暴力破坏发出的声响。

“……”康一开始思考自己这个电话是不是打的时机不太对。

还没等康一开口,乔鲁诺已经像会读心似的主动解释。

“我的组织蒸蒸日上。康一君,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你明明在砸东西,你都没停过!广濑康一在腹中诽谤,不过他好歹还是从乔鲁诺那掺了冰碴子似的语气里清晰地认知到对面是个实打实的黑帮大佬,有些话能说,有些话还是不能直说的。

现在对面明显遇到什么事情,心情不太好,继续向乔鲁诺倾吐自己的烦恼也不合适,于是康一小声的回答道:“没……没有了……”

“感谢您提供的信息。那么,再见。”

对面年轻的黑帮教父彬彬有礼地道了别,然后不等广濑康一回复便强硬地挂了电话。

 
 

看来乔鲁诺遇到的事真的很要紧。广濑康一想。“不过我只是吐个槽,没提供什么信息啊……是黑帮组织的电话接多了,下意识这样说了吗?”

 
 

感叹了一番黑帮人民生活水深火热,广濑康一头脑也因为对乔鲁诺的述说而冷静了下来,得以进一步思考该怎么做。

 
 

“仗助君一直保持着暗恋状态终归不是好事。他骨子里有种固执,要是下定了决心,可能真会默默暗恋一辈子……”广濑康一无论如何也不想看着好友这样在感情中挣扎。“最好的办法还是早日向承太郎先生挑明真相,无论结果是好是坏,都算是有个明确的结果。”

“但仗助君既然说了他是在暗恋,肯定也没有主动表白的意思,这可如何是好?”

 
 

广濑康一左思右想,最后决定为了好友的幸福牺牲自己,由他来向承太郎先生说明情况。

 
 

他下定决心之后,毅然决然的再次将手伸向了电话。

至于为什么是打电话而不是当面说……万一承太郎先生得知真相后情绪一时激动……至少不能顺着电话线过来打他对吧?

 
 

与此同时,乔鲁诺面无表情的坐在椅子上,看着下属们战战兢兢地清理办公室,脑海里闪过暑期里和某个有着独特发型日本高中生相知相遇相识的经历。

最终,画面定格在了自己帮这位有着最温柔的替身能力,却无法治愈自己的大男孩治疗伤口时对方开心又羞涩的神情上。

“乔鲁诺,你真是超、超great的人啊!”

 
 

耳边又响起了广濑康一刚才的话语。

“……他喜欢的是那个无敌的空条承太郎……”

“……你和承太郎先生长得有点像……”

乔鲁诺回忆起初次与东方仗助相遇时,对方隐约也说过“我有个亲戚得和你挺像”这样的话。

“呵,长得像啊……”乔鲁诺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

他拿起电话,熟练地拨通了某个归属地为日本的号码。

 
 

————————

第三通电话

————————

 
 

“叮铃铃,叮铃铃——”

东方仗助家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to be continued

 
 

本来只想写个四五千字,但我的输入法有自己的想法。

 

评论(55)
热度(2179)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