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茸仗/奶妈组】东方仗助和三个男人的奇妙电话(下)【完结】

疯狂打call,跨服聊天,鸡同鸭讲的几人相见了。

但故事会这样简单的结束吗?

————————

广濑康一在给乔鲁诺、承太郎两人打完电话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有种帮朋友解决感情问题,大功告成的成就感。

“哦,差点忘了,离功德圆满还差最后一步。”

康一熟练的拨通了电话。

“还得向原主仗助做个总结报告。”

————————

第七通电话

————————

“喂?”

“仗助君,是我,康一。”

“哦哦,康一啊!给你说个不可思议的事——方才我们不是刚聊着我暗恋的问题吗,结果没过多久他就打电话过来了…… ”

“这正是我打电话想给你说的事。事实上,是我把你暗恋他的事给对方说了,因为我觉得如果不挑明一直拖拖拉拉的,对仗助君来说是一种伤害。自作主张非常抱歉!如果仗助君生气的话,明天狠狠打我一顿也是没问题的!”

仗助握着电话,吃惊的长大了嘴:“原来是康一君给他说的啊,我就说他怎么突然转了性……”

“对不起!”即使仗助看不见,康一也在电话另一端鞠了个九十度的躬。

“哈哈哈哈,康一君,你道什么歉啊,我还得感谢你呢!要不是你给他说清楚了,我可能一直都不会知晓原来他和我抱着同样的想法!”

“同样的想法……你是说……”广濑康一瞪大了双眼。

“他主动向我告白了。”仗助的语气里带着掩饰不了的喜意,“完全没想到啊……”

卧槽我也完全没想到?!承太郎先生你居然是这么主动的人?!刚才打电话的时候你不是还惜字如金冷若冰霜吗?!广濑康一几近石化,虽然是他自己打的电话给承太郎先生,但他其实主要还是希望承太郎先生能劝劝仗助……话说承太郎先生在美国还有妻女,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不过仗助和承太郎先生彼此心意相通……也是好事吧……

广濑康一心情复杂地向仗助道了喜,“恭喜了,仗助君。不过他性格那么强硬,你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吧……”

“嗯?性格强硬?没有没有,他对我很温柔啊,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细心又体贴,康一君你记得上次来我家看到的花吧?那就是他送给我的。”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承太郎。在广濑康一的心目中,空条承太郎钢铁直男的高大形象正在逐渐崩塌。

表面上是满脸写着无敌的硬汉,暗地里其实会送花给未成年男子高中生呢。

正在杜王町大酒店里抽着烟皱着眉思考怎么劝说年下小舅舅的空条承太郎,对自己风评被害一无所知。

“好吧……只要仗助君你开心就好……”

无意中发现承太郎真面目的广濑康一,在一天内经受过了精神上的多重考验,一时震惊后竟毫无不良反应地接受了现实。

成长了呀,康一君。

“仗助君,其实除了你的暗恋对象之外,我还不小心打错电话把这件事告诉了另外一个人……不过他口风很严的,绝对不会到处乱说。”广濑康一相信这个打错电话的小插曲很快就会被乔鲁诺忘掉,意大利黑帮大佬绝不会对这些事感兴趣,就算感兴趣他也远在异国,跑不到日本来,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既然都确定了彼此的心意,说出去也没关系啊。康一都这么说了,那就没问题啦!”东方仗助随意地回答道。

在向好友汇报完毕之后,康一挂上了电话,长舒一口气。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乔鲁诺坐在飞机上,想着早上得到的消息,想着还要经过十多个小时才能抵达日本和仗助面谈,想着高效破坏仗助和承太郎感情的几百套方案,不仅揉了揉额头感叹了一句。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空条承太郎叼着烟皱着眉,正在尽力用他几近于零的语言表达能力挤出一套话,用于明天劝说小舅舅。这可真是太艰难了。他宁愿再和Dio打一架,或者写十篇论文……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

东方仗助坐在书桌前,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乔鲁诺向我告白了~”笔在草稿纸上书写出了一行字,是乔鲁诺的名字,然后是更多的乔鲁诺、乔鲁诺和乔鲁诺。

“可惜打到一半电话挂掉了……再打又打不通,只有等明天……”

“真是漫长的一天啊……说起来明天承太郎先生要约我吃饭呢。”写着乔鲁诺名字的笔顿了顿,停了下来,在一大堆的“乔鲁诺”旁边写下了“承太郎”。

“感觉有点不太对劲啊?为什么乔鲁诺刚和我告白,承太郎先生就莫名其妙的来约饭了?”

东方仗助敏锐的查觉到,这其中有某种不为人知的联系。

“康一说,他除了乔鲁诺外还告诉了另外一人,还说这个人口风很严……”

“我明白了!”

“真相只有一个——这个人就是承太郎先生吧!”

仗助的思路越理越清晰,他盯着草稿纸,坐直了身子,将乔鲁诺的名字圈了起来,画了一条短横线,在短横线的另一头写下了个名字:“Dio”。

“乔鲁诺是Dio的儿子,承太郎先生也知道乔鲁诺的身世。”

接着,仗助将“承太郎”的名字圈了起来,和“Dio”之间也连上了一条短横线,然后在短横线上打了一把大叉。

“Dio是承太郎先生的敌人。即使已经将Dio消灭了,承太郎先生依旧在对付着Dio的党徒……”

“受Dio的影响,承太郎先生对乔鲁诺非常排斥!所以承太郎先生才会用那么冷硬的语气约我明天中午去吃饭,他对我和乔鲁诺的感情是持反对态度的!”

“承太郎先生肯定是想劝我,让我放弃和乔鲁诺在一起。如果是在得到乔鲁诺回应之前,指不定我就被说动了——但现在,谁也不能让我放弃!就算是我最崇敬的承太郎先生也不行!”

东方仗助恍然大悟。

东方仗助下定了决心。

东方仗助要让空条承太郎明白,虽然乔鲁诺是Dio的儿子,但他们是不一样的。

各人各怀心思,迎来了第二天。

中午十二点的下课铃一响,东方仗助就开始麻利的收拾起了书包。

“仗助君,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广濑康一凑过来好奇的问道。

“承太郎先生中午约我吃饭。下午就直接请假了,我要和他好好聊一聊。”东方仗助一边将课本塞进书包一边回答着。

出手速度真快啊,承太郎先生。广濑康一默默的想。昨天刚告白,今天就约会,还让仗助请了半天假,半天!五个小时!如果加上晚上,承太郎先生能搞多少事!……不不不,不能细想,我也不是很想知道他要搞些什么事……

“仗助君。”

东方仗助抬起头,只见广濑康一满脸沉重的看着他,抬手拍了拍他的腿——肩太高了康一拍不到——然后像嫁女老父亲一样嘱咐道:“男孩子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啊。”

???东方仗助不明觉厉的点了点头,康一大概是说……如果和承太郎先生谈不拢打起来的话,要注意别被白金之星打到吧。

收拾好东西,仗助潇洒的走了。

留下忧心忡忡的广濑康一,在教室里思考、推测、任脑洞开到外太空。

直到两个小时之后,广濑康一才会忍不住从座位上站起来,以“身体不舒服”的理由请假,悄悄去寻找好友东方仗助的踪迹……

————————

东方仗助来到托拉萨迪,发现空条承太郎已经早早的坐在了靠窗的座位上。

“承太郎先生!”仗助同往常一样朝着承太郎打了个招呼,可承太郎却没像平时那样捏着帽檐微微点头致意,而是抬起头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

这是从一开始就要对我施加压力的意思吗……东方仗助见状也收敛了笑容,表情严肃地坐到了空条承太郎对面,抬首回视着承太郎。

————————

空条承太郎很少有这样头疼的时候。

他在刚才仗助向他打招呼时就已经表示出了自己的态度,希望仗助能知难而退,但没想到仗助还是坐到了自己面前。

还这样直直的看着他。

那眼神中蕴含的坚决,承太郎不会认错。

东方仗助是认真的。

昨晚通宵想出的“委婉”劝告,对东方仗助起不了作用。

没办法了,只能用最直接的办法,斩断仗助对自己的错误感情。

空条承太郎动了动嘴唇,冷淡的吐出一句话:“你放弃吧。”

————————

来了!

东方仗助心里一沉,虽然已经做好了和乔鲁诺的感情要经受考验的准备,但承太郎这么冷硬的态度他还是第一次见。

连开场白都没有,直奔主题让我放弃啊。

可我今天来这里,不是为了乖乖听话的。

于是仗助斩钉截铁地回答了三个字:“做不到。”

————————

空条承太郎双手紧握成拳放在膝上,透露出他的心绪。

承太郎完全搞不懂现在的未成年人一天到晚在想些什么。

如果只是单纯的作恶,他还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拳,但面对仗助无害的爱慕,他没法强硬的使用武力打消对方的念头。

要让仗助知道,对自己的盲目爱恋不会产生任何结果。

“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承太郎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感情是相互的,只要让仗助明白自己对他没意思,他就会放弃吧。

————————

“绝对不会接受”啊。

果然,承太郎先生对乔鲁诺的成见很深。

仗助思考着应该怎么劝服承太郎——首先要坚决表明“和乔鲁诺在一起”的信念不可动摇,接着要了解清楚承太郎先生对乔鲁诺产生偏见的缘由,最后再打消承太郎先生对乔鲁诺的固有印象。

于是仗助注视着空条承太郎,一字一顿的说道:“承太郎先生,即使你再怎么反对,我也不会放弃这段感情。”

“为什么你会如此抵制呢?能告诉我原因吗?”

————————

这小子是非要倔着往死路上走吗?

不但不听劝还叽叽呱呱东拉西扯!

空条承太郎听着仗助的回答,心中不仅生出了些微焦躁的怒意。

“呀卡吗洗……”

幸好承太郎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一身黑衣的不良少年,已为人父的他也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平时儒雅随和了许多。

所以他按捺着焦躁回答了仗助的提问:“我岁数比你大得多,而且已经结婚了。”

————————

……承太郎先生年纪比我大、已经结婚,和他反对我跟乔鲁诺交往有什么关系?

东方仗助懵逼了一秒。

但他马上反应过来,理解了承太郎话中的含义——

强调年纪比自己大,是说承太郎先生的阅历比自己丰富,要让自己听取人生经验。

人生经验是什么?就是承太郎先生的生活:正常结婚生子。

我明白了,承太郎先生是反对我和乔鲁诺同为男性的交往,他认为异性恋才是正道!

仗助终于明白空条承太郎阻碍他和乔鲁诺的原因了。

承太郎先生明明在美国生活,思想还是很传统啊。

“承太郎先生,对感情的态度和年龄无关。”仗助诚恳的说道,“你结婚,是你的选择,我赞同和祝福你的婚姻;但我也会坚持我选择的道路,希望你能支持我。”

————————

听听这是什么话!

在明知他空条承太郎有家室的情况下还要往他身边凑,完全不介意成为第三者,现在的日本教育教出来的都是这种学生吗?!

空条承太郎终于按捺不住火气,狠狠一拳砸在了桌上。

对一直以来当作后辈培养的仗助的失望,对日本教育的不满,对当今世界人性泯灭道德沦丧的无奈……让空条承太郎的白金之星出现在了他身后。

“东方仗助。”空条承太郎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面前的少年,眼神里带着失望和鄙夷。“你母亲的经历难道就让你学到了这个?”

————————

东方仗助的脾气很好。

再怎么侮辱他本人,只要不提及发型,他都不会生气。

但这不代表他就是个任人揉捏的好好先生,他也有他的逆鳞。

比如他的母亲,现在可能还要加上乔鲁诺。

我母亲……?我妈和这事儿又有什么关系?东方仗助再次陷入懵逼。

但他马上又懂了:在承太郎先生看来,他和乔鲁诺的关系是离经叛道的。而他母亲和乔瑟夫的爷孙恋和未婚生子,在承太郎看来也是离经叛道。

“承太郎先生……”这下子东方仗助也生气了,他同样站起身,眼里燃烧着怒火:“我尊重我的母亲,以及她的选择。即使是你,也不能侮辱她!”

话音未落,疯狂钻石出现在了半空中。

————————

果然到最后还是要靠拳头!

空条承太郎不再多说废话,让白金之星往前迈开步伐。

“欧拉欧拉欧拉——”

啧,还是发展到了最坏的情况,要和白金之星打!

东方仗助让疯狂钻石挡在自己身前。

“嘟啦……”

“——木大木大木大木大——!”

一道金色的身影闪电般的出现在仗助面前,替他接下了来自空条承太郎的攻击。

“黄金体验!”仗助又惊又喜。

他一回头,发现朝思暮想的乔鲁诺·乔巴拿正朝自己走来。

————————

乔鲁诺一下飞机就直奔杜王町。

他的原计划是到仗助所在的葡萄丘高中等人,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替身使者相互吸引”这一铁律的影响下,他乘坐的汽车来到了托拉萨迪。

“那是……仗助,所以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白帽子白衣服的男人肯定就是空条承太郎了。呵,这是在约会吗?”

“正好,不用再到处找人了。”

乔鲁诺随手一甩关上车门,朝托拉萨迪走去。

随着距离的靠近,乔鲁诺逐渐产生了疑惑。

他敏锐的观察到餐厅里的两人的奇怪氛围,与其说是你侬我侬,不如说是弩张剑拔。

“这是怎么回事?”

乔鲁诺正思考着是否需要先等等静观其变,就看见那位白帽子白衣服的空条承太郎叫出了替身,用冷酷无情的眼神注视着仗助,毫无疑问他打算动手了。

这下子乔鲁诺也顾不得思考了。

他三步作两步跑进餐厅,“这就是仗助所说的‘对他很好’?分明只是个搞家暴的败类吧!”

————————

“欧拉欧拉欧拉欧拉欧拉——”

“木大木大木大木大木大——”

空条承太郎本来只打算随便打两下,听着“木大”这个词又条件反射性的继续出了拳。

但他好歹还是记得疯狂钻石的能力不能对本人使用,人没了就真没了,没敢下重手。

于是白金之星和黄金体验的力C猫猫拳竟在表面上有来有回地打了十几个回合。要不是东方仗助看两人都没有停手的意思,担心神仙打架殃及凡人出声阻劝,他们说不定还能意思意思再打一会儿。

“住手!你们不要再打了!”

————————

餐厅里路人视角:

“喂,那边那三个人在干嘛?”

“他们站在原地莫名其妙的大喊大叫,而且衣服还神奇的无风自动——”

“我听到其中一个在喊不要再打了。”

“肯定是演员啦,演员。你看他们奇特的衣着发型,一定是在拍特摄剧!”

“懂了,所以现在他们在拍打戏。”

“为什么要来餐厅拍啊,要打去练舞室打……”

“那边那个白衣服的男人看过来了!眼神好恐怖!他演反派的吧!溜了溜了!”

————————

等空条承太郎停手之后,他才注意到那个Dio的儿子、意大利“热情”的新任首领正以保护的姿态挡在东方仗助身前,而东方仗助的反应更奇怪——他喜笑颜开的贴到金发少年身上,搂住了他的脖子。

“乔鲁诺·乔巴拿?你到这儿来干什么?”

乔鲁诺还没回话,倒是仗助先开口了:“承太郎先生,我知道你对乔鲁诺有偏见,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一直把你当作我的前辈,希望你能成全我们!”

这巨大的信息量,让空条承太郎呆立在原地。

仗助喜欢的人是乔鲁诺?那自己之前都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承太郎想着两人的对话,脸色越来越黑。

“呀嘞呀嘞daze。”

承太郎捏着帽檐往下按了按。

乔鲁诺本就是心思缜密之人,看着仗助的表现和空条承太郎是面色也猜出了点儿事实真相来。他笑了笑,对着面前的白衣服男人点头致意:

“空条先生,不好意思,我们俩的事给您添麻烦了。”

只剩下东方仗助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

“诶……承太郎先生你不是对乔鲁诺意见很大么?”

空条承太郎看着乔鲁诺和仗助十指交握的双手,再次抬手捏着帽檐“呀嘞呀嘞daze”了一次。

他不是很想管自己小舅舅和外曾祖父谈恋爱。

“……我对乔鲁诺·乔巴拿没什么意见。”

“嗯?没意见?那承太郎先生你为什么之前一直反对我们啊……”东方仗助不明所以地看了看承太郎又看了看牵着自己的男朋友,只觉得乔鲁诺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惹人爱。“难道说……承太郎先生你喜欢乔鲁诺吗?”

乔鲁诺看着空条承太郎的脸色变得黑如锅底。

十五岁黑帮教父冷静的拍了拍身侧恋人的肩膀,松开牵着仗助的手,对仗助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微妙表情。

然后乔鲁诺迈开脚步往旁边移了移,将东方仗助暴露在白金之星的攻击视野内。

“空条先生,不用手下留情,我治得好。”

偶尔还是得让自己恋人知道,什么事情能想,什么事情不能想。

————————

担忧亲友的广濑康一从学校跑了出来,一路追寻到了托拉萨迪。

他悄悄躲在一旁,观察情况。

“看到了!是仗助君和承太郎先生!”

“仗助君和承太郎先生喊出了替身!”

“那是乔鲁诺?!他怎么来了?”

“乔鲁诺和承太郎先生打起来了?!”

“诶诶诶诶仗助抱住了乔鲁诺!他喜欢的不是承太郎先生吗?”

“乔鲁诺松开了手,任凭承太郎先生殴打仗助……”

这情节发展错综复杂,广濑康一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仗助为什么会和承太郎先生吵起来啊……而且乔鲁诺怎么会过来,仗助还抱住了乔鲁诺……承太郎先生看起来很生气……”

“难道……难道说是……!”

电光火石之间,又一个念头击中了康一。

“难以置信!事实居然会是这样!”

“原以为承太郎先生能解决问题,但现在看来,连承太郎先生也身在局中不可脱身了……”

广濑康一的心脏嘭嘭作响,他原以为自己已经没什么事情不能接受了,但现在还是承受不了真相带来的打击。

广濑康一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电话亭旁,投入硬币,拨通了最后的电话……

————————

第八通电话

————————

“喂,乔瑟夫先生吗?我是康一。”广濑康一的声音有些颤抖。

“有一件事,我觉得必须要告诉您。东方仗助,他、他、他,脚踏两条船……”

END

评论(83)
热度(1655)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