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命运线(四)/指挥使x钟函谷

汇总:1  2  3  5  6  7  番外1  番外2

圣诞节更新。
大概还有1~3章就会迎来完结了。
天知道我为了模糊指挥使的性别费了多大劲儿……
以下正文。
————————————————————————
“指挥使,你还好吗?”安担忧的看着你,认真的询问道。
“嗯,没问题,只是有些分神而已,继续往里走吧。”你轻轻晃了晃头,对安的关心报以一个微笑。
“是么……”安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听从了你的话,往矿洞深处走去。
黑核产生的影响越来越大了。你在心底暗自叹了一口气。出现的怪物不仅数量上有了增多,战斗力也提高了不少。为了支持神器使们打倒怪物,你所提供的幻力与日俱增,在这样的压力下,你终于感到一丝疲惫。
加之每天夜里都会梦到以往轮回中一个个世界的终结景象,也让你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感。
“坚持坚持,在事情解决完之前可不能休息。”你在心中默默为自己打气,“留给我的时间可不多了。”
“想想你的目标,你想拯救的人,加油。”你一面这样想着,一面定了定神,随着神器使们在旧城区的地下矿道中穿行,警惕着躲在黑暗中的怪物。
好不容易获得了艾露比的帮助,你们在旧城区图书馆里经过一番激战后,净化了旧城区的黑核。

“又解决一个黑门。”你走出图书馆,迎向照耀着大地的阳光,长舒一口气,精神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这样一来,旧城区的怪物们也会消失吧。”
正当你这样想时,眼角的余光瞥见一抹寒芒——
“危险!”身后想起安的尖叫,安眼睁睁的看着一只漏网的刀骸从楼上跳了下来,匕首般的前肢直直的向着指挥使的胸口袭去。安向指挥使奔去,但距离还是太远了……
糟糕!火光电石之间,你只来得及举起双臂挡在身前。这一下,手肯定是要废了。但至少能保住性命……你这样想着,下意识闭上了双眼。
早知道就应该一直保持警惕!你在一片黑暗之中懊悔着,耳边传来锐器在风中划过的轻响,紧随其后的是……“砰!”
意料之中的剧痛并没有从手上传来,反倒是听见了怪声,像是什么物体被撞击开了。
怎么回事?你疑惑地睁开双眼,发现一个长了腿的瓶子怪正立在面前,不远处是被撞得支离破碎的刀骸。
“怎么这么不小心?如果我晚来一步,你的双手可就没了!”
你抬起头,看见意料之外的某人正大步向你走来。
“钟函谷?你怎么会在这儿?”
你吃惊的看着钟函谷,他的表情竟是少见的严肃,一双红眸紧紧注视着你,像是生怕你再出半点闪失。
钟函谷走到你面前,仔仔细细把你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确认你没受其他伤之后,表情才放松下来。
“昨天东方古街的重建完成了,可你却没来参加典礼,觉得有点好奇,于是去问了一下雯梓,她就把你的行程告诉我了。”钟函谷省略了一些细节,比如向雯梓询问时,雯梓惊奇的打量着他,表示了对什么事都漠然而视听之任之的万葬屋老板居然会关心某一个人的不可思议。
“原来如此。”你点了点头,看着眼前的青年,思绪万千却又无从说起。“嗯……刚才真是谢谢你了。”最后只能干巴巴的挤出这么一句话。
“谢谢谈不上,”钟函谷重新勾起笑容,眼中闪烁着不知名的光亮,“指挥使,你之前不是问过我愿不愿意当你的神器使吗?现在我发现自己的力量对于保护你来说还是很有必要的。所以说,你可以接受我加入中央庭神器使的队伍么?”
你的大脑在听到钟函谷的提议后陡然冷静了下来。
虽然钟函谷能主动提出这个要求令你无比开心,但考虑到你的目的和计划,你还是斩钉截铁的回答:
“对不起,不可以。”
钟函谷脸上的笑容瞬间凝结。
他一双红眸静静地注视着你。“拒绝的原因呢?”
“目前来说,中央庭已有的神器使数量已经完全足够,不需要再增加新的神器使了。”你感受到了自钟函谷身上传来的压力,但还是抬起头,毫不畏惧的回望了过去。
“但他们不够强。甚至不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钟函谷认真的说。
“不,他们有着强大的战斗力,保护我绰绰有余。”
“你所谓的‘绰绰有余’就是差点让你被砍断手脚甚至送命?”钟函谷嘲笑的反问道。
“这只是个意外……”
钟函谷冷笑一声,盯着你一字一句的说道:“指挥使,别找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了,如果你想拒绝,至少说一个真诚点的理由吧?”
真诚的理由?你心中一痛。因为不想再看见你因为保护我而受伤,因为不想再体会你倒在我面前而自己无能为力的痛苦啊!所以请你再等一等,等我为你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现在还不是时候啊。
“因为……缘分未到啊。”你的千言万语无处可说,最后只能挤出这样一句话。
“缘分未到?”钟函谷重复了一遍,你看着他慢慢埋下头,肩膀抖动着,发出一连串无可抑制的低笑。“哈,缘分……这就是你的理由?”
他一只手拍上了你的肩,随后抬起头,你从未见过他用这么冰冷的眼光注视着你。
“指挥使,你那天的所作所为,不会只是想戏弄我吧?”
你听见钟函谷用低沉的,仿佛压抑着什么的声音问道。
不,不是的!你的心中有个声音在大叫,但你的嘴唇动了动,说出的话却是:“如果你愿意这么想的话,那就是吧。”
你犹豫了一下,轻轻握住钟函谷的手腕,将他搭在你肩上的手放了下来。
“再见。”你向钟函谷道了别,喊上一旁不知所措的安一同离开。
钟函谷没有回应你,他就这样垂着头站在原地,像一条被人遗弃的大狗。
和安一起往前走过半条长街之后,你还是没忍住,回过头望向钟函谷所站的位置。
钟函谷也正巧抬起了头,四目相对,他不由得一愣。
你垂下眼帘,扭过头对安道:“走吧,我们得快点回中央庭报告工作。”
安有些惴惴地问:“那个……指挥使,钟函谷他到底……”
“只是一点小问题,已经解决了。”你打断了安的话,挤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望向她,“别担心,安,已经没事了。”
安看着指挥使的面容,内心的担忧却是越发强烈。
如果真的没事的话,为什么指挥使你明明是在笑着,表情却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呢?

回到中央庭,你正准备稍事休息,却收到了一条不得了的简讯。
安托涅瓦在工作时突然晕倒,经医院检查后发现,安托的身体已经开始活骸化,她体内的幻力随时都处在崩溃的边缘,稍有不慎便会彻底变成活骸,到时候就真是无力回天了。
失去安托涅瓦指挥的中央庭有些人心涣散,你揉了揉眉心,苦笑一声,给晏华发了一条信息,请他协助你一起领导中央庭。
“首先将安托送往最好的医院接受治疗,停止她对神器的一切使用,防止幻力崩溃;其次给各部门发出通知,中央庭进入紧急状态;然后再将神器使们集合起来做一个集体检查,看看是否还有别的神器使有活骸化的迹象。”你一边往医院赶去,一边向晏华下达着指令。
你知道自己做不到像安托一样面面俱到,但中央庭现在最需要的不是正确无错的指挥,而是有人能给它及时的、明确的任务指示。
气喘吁吁的跑到病房,一眼看见优雅大方的女性无声地躺在病床上,身上接满了输送药剂的输液管。
笔直的栗色长发散落在雪白的枕头上,深浅色的对比显得分外刺眼。病房里悄然无声,冰冷的白炽灯光照在安托的脸上,平日里有着樱花般柔和色泽的双唇已经看不到一丝血色。
你坐到了安托的病床边,感到一股倦意从黑暗而不可测的深海中爬了出来,紧紧扼住了你的咽喉。
黑门的扩张,希罗的阴谋,安托涅瓦的倒下。这一切的一切向你压来,仿若大海中卷起的惊涛骇浪,无情的袭向暴风雨中挣扎的小船。
“明明是在向着灯塔的方向前行,狂风巨浪却反而把船推向了更远的地方。”你无可奈何的看着安托,目光却穿过了她,望向了不可捉摸的命运。“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靠岸呢?”
正当你这样想着,病床上的安托涅瓦缓缓睁开了双眼。
“安托……!我这就去叫医生……”
“指挥使。”安托涅瓦用微弱却不容置疑的声音打断了你的话,她用温柔,怜悯,像是能包容一切的目光注视着你。
“指挥使,你已经很累了吧。但即使如此,坚守中央庭、为净化黑核而战斗的责任还是必须得交给你,真是抱歉。”
你看着眼前一手创立了中央庭,为了守护人类而失去了下半身知觉,甚至处在活骸化边缘也依旧担忧着中央庭未来的少女,感到无比的愧疚。“安托你不需要道歉,这本来就是我身为指挥使应当担下的责任,我所做的与你相比不过是微不可及的千万分之一。”
“你啊……”安托涅瓦叹息着,用尽全身的力气举起手,抚上年轻指挥使的面颊。“什么事都喜欢独自一人承担,心里明明藏着很多事却从不对别人道出,这样会很累的。”
被看穿了。你感受着面颊上传来的温热,鼻子一酸。“我……”你的双唇颤抖着,最终还是没能把一起和盘托出。安托的身体状况已经这样了,何必再让她为这些事徒劳忧心呢?
“对不起,等一切结束之后,我会把一切都原原本本告诉你的。”
安托涅瓦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美好的微笑。“好,我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现在我要继续沉睡了……”声音逐渐减轻,你感觉到在脸侧的手掌滑了下去,冰冷的空气重新与皮肤相接触。
你把头埋进了安托身旁的棉被里。“谢谢你,安托……”
感谢你一直这么信任我,即使到了现在还对我如此包容。请等着重新将一切拉回正轨的那一天,到时候我会陪着你,在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来上一杯热茶,慢慢为你讲述所有的故事……

评论(8)
热度(68)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