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枪盾】归巢(下)

承接上文,卡了很久,感谢JOIN太太的帮助。

终于写完了。

以下正文。

————————————————

 
 

岩谷尚文和北村元康朝着边境一路前行。

 
 

第一天。

“不能再依靠元康君了!”

“我能怎么回报他呢?”

“今天就先试试自己……啊啊啊啊啊不要再想着元康君五分钟就能办好了!”

“啊,元康君又把敌人解决了,幸好有他在。”

……

 
 

第二天。

“今天,绝对不能再让元康君帮助自己了。”

“只是去弄点素材而已,这么简单的事我自己做肯定没问题。”

“嗯……还缺这个……还有这个……还有这个……”

“还差三分之一,回去休息一下。”

“哎呀素材都堆满房间了?真是太感谢元康君了!”

……

 
 

第三天。

“岩谷尚文啊岩谷尚文,你这样下去怎么办?要是没了元康君你还能做什么?”

“悄悄溜出去,不要被发现,你现在就是一个人在战斗。”

“……就这样不打招呼出来元康君会不会急死了啊?”

“他会不会控制不住情绪直接把房子拆了?”

“不行我得回去看看。”

“幸好元康君没有乱来。”

……

当世界之盾的使者终于寻找到盾之勇者时,发现这位年轻的勇者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在梅洛马格受到压迫过着艰险的逃亡生活。

 
 

他看见盾之勇者将一位长着翅膀的小女孩抱到膝上,正在给她讲着什么故事。而有着“枪之恶魔”名号的金发枪兵温温顺顺的坐在盾之勇者身旁,他怀里也坐着两个长着翅膀的孩子,正探着头望向盾之勇者。

这场景太过温馨日常,让见惯硝烟战场的使者忍不住怀疑起了自己的眼睛。

 
 

但下一秒他就不再怀疑自己看到了幻像。

 
 

枪之勇者往这边看了过来,那猩红的眼眸里充斥着无喜无悲的杀意。

就像是在田地里发现了一株植物,如果被判断为野草,就会一把抓起来扔掉。

 
 

“你是……?”盾之勇者也注意到了穿着一身黑斗篷的使者,使者发现他瞬间提高了戒备,看来盾之勇者这一路上也并不全是顺风顺水。

 
 

枪之勇者盯着他的视线越发锐利。

 
 

世界之盾的使者当即作出决定,省略了在出发前与同伴商议好的试探过程,直接了当切入正题。

 
 

“邀请我去世界之盾这个国家么?”盾之勇者思考了一下,望向立在身旁的枪之勇者。“元康君,你怎么看?”

“岳父大人,我觉得此事有蹊跷。”北村元康回答道,“不过这个国家以亚人为主,国教是盾教,崇尚盾之勇者,对于岳父大人来说是个不错的去处。”

“要是他们敢对岳父大人有任何不敬之意,我就去把这个国家从上到下清理干净,把他们的城堡一枪捅穿……”

 
 

“不不不这个就不用了实在是太夸张了。”岩谷尚文看着使者惊恐的眼神,赶忙打断了北村元康的反派言论。“也就是说,这是个目前能接纳我们的国家对吧?”

 
 

使者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枪之勇者,咽下一口唾沫,“是的。”

 
 

“嗯。元康君,我们去世界之盾吧。虽然来到异世界一直没干成什么正事,但好歹肩负这抵抗魔潮的使命,我……我也想作为盾之勇者,去做点什么。”

北村元康看着岩谷尚文那逐渐坚定的眼神,笑着伸出手轻车熟路地拍了拍尚文的肩。

“……不愧是岳父大人,果然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嗯,我想在异世界里尽到我的力量去帮助别人。”岩谷尚文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虽然听上去有点中二,但我想认认真真的当一次勇者。”

“决定了就去做吧。”北村元康平静地看着尚文,“放心,不管何时何地,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

 
 

“元康君……”岩谷尚文觉得脸上有点烧,心脏也开始不规律地跳动起来。于是他赶紧低下头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挂着一个灿烂的笑容仰起脸来。“谢谢你,元康君,那么拜托你了!”

 
 

世界之盾的使者默默带上了兜帽,试图把自己变成一块透明的背景板。

 
 

尚文和元康带着几只菲洛鸟坐上了前往世界之盾的马车。

几只小菲洛鸟对要去的新国度很是好奇,尽管使者建议他们尽量减少露面的次数,也挡不住他们时不时打开马车的窗户观察沿途的风景。

尚文也很好奇,趁着菲洛鸟往外看时,他也会一起看看马车外的新风景。

而北村元康在坐上马车之后,没有怎么东张西望,他只是将目光随意的投在一处,看上去像是在发呆。

岩谷尚文敏锐的注意到了枪之勇者的安静。

是累了么?

……不像。

尚文顺着元康的目光看去,三只小菲洛鸟扑棱着翅膀挤在一起,好奇的朝窗外张望。

 
 

菲洛鸟。

……啊。

岩谷尚文反应过来。

元康君是在想着那只“菲洛碳”么。

原来如此。

也正是因为深爱着菲洛碳,元康君才会一直叫着自己“岳父大人”,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岩谷尚文将视线从北村元康脸上移开,到达新国度的期待不知为何突然变得不再那么让人欣喜。

 
 

胃里有什么东西沉甸甸的,让尚文感觉有些不适,他把这归咎于马车坐久了产生的症状。

 
 

“元康君,菲洛碳是一位怎样的人呢?”嘴巴不由自主地张开,岩谷尚文随意地询问道。

“嗯……?菲洛……?……菲洛碳啊。”北村元康从心不在焉中回过神来,他笑了笑,想了一小会儿,然后向着岩谷尚文回答道:“她是真正的天使哦。”

 
 

“天使……”一个多么美好的词。纯洁无暇。岩谷尚文突然没有心思再问下去了。他发现马车坐久了也是一件很累的事,于是闭上眼睛将头靠在马车车厢旁侧,睡了过去。

 
 

一行人安全抵达世界之盾,这个国家与梅洛马格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景和气氛。

 
 

岩谷尚文一边看着,一边不由得发出“好厉害……”的感叹。

“不愧是异世界。”这时候,尚文才有种“勇者冒险的故事终于走入正轨”的实感。

“岳父大人感兴趣的话,可以先在城里转会儿。”北村元康看着尚文新奇的表情,笑着提议道。

“可是让世界之盾的官员应该还在等着我们吧?没关系么?”岩谷尚文疑惑地问。

“稍微逛一下没关系的。对吧?”北村元康偏了偏头,红眸和使者对视一眼,使者立马连连点头:“没关系没关系,不在乎这点时间。能让盾之勇者大人多了解世界之盾是本国的荣幸……”

“你看,使者都这么说了。岳父大人,我们走吧。”

北村元康大手一挥,三只小菲洛鸟一马当先冲在前面,往人群中挤去了。

虽然知道这样做不太好,但在好奇心的趋势下,岩谷尚文也朝着使者抱歉的笑了笑,然后和北村元康一起走向了城中。

 
 

“各种不同的文化交融在一起,真是别有特色。”街边的店铺看得尚文眼花缭乱,有着不同耳朵尾巴的亚人也让他大开眼界。

“世界之盾没有强制要求文化统一,所以各个部族的亚人都能把自己的传统展现出来。”北村元康在一旁解释道。

“元康君懂得真多。”只有自己这个通过轻小说穿越而来的人,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岩谷尚文想着,越发感到了自己和其他勇者的差距。

“岳父大人多呆一段时间也会知道的。以岳父大人的敏锐观察力,世界之盾的事情没什么是您不会知晓的。”

“不不不,这也过于夸张啦元康君。”

“嗯?我只是实话实说啊。”

……

岩谷尚文和菲洛鸟们跟随着元康的引领,在街道中穿行。

 
 

“是人类!”

“看他手臂上那个盾牌……”

“莫非是……”

 
 

越来越多的亚人注意到了行走在街上的岩谷尚文,他们窃窃私语着,那探究的视线让尚文很不舒服。

 
 

“……”尚文下意识地往元康身旁靠近,他不太习惯被人注视。

“岳父大人?”北村元康疑惑地看着有点紧张的尚文。

“……大家都看着我,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北村元康抬起头往周围扫视一圈,这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亚人们在看着岩谷尚文和他手上的盾牌。

“因为这里的国教是盾教,他们都很崇敬岳父大人,看着您的盾牌产生猜测了吧。”

“嗯……我也知道他们没有恶意,但是被人这样看着还是有点……”

“既然如此,我北村元康就将这些视线通通清除——”元康缓缓举起了手里的枪。

“算我求你了请务必不要这么做!”岩谷尚文一把抓住元康的手,黑着脸死死把试图举枪的手按了回去。

“……那好吧,岳父大人都这么说了,我想想别的办法。”北村元康的语气里隐隐带着点儿遗憾。

“不不不别想了我们直接去城堡吧。”听着枪之勇者似乎还准备搞点儿事情,岩谷尚文只觉得头都大了。

 
 

“嗯……那这样如何?”伴随着北村元康的声音,一只手突兀的伸了过来,搂住了岩谷尚文的肩膀。

这动作实在太过突然也太过亲密,尚文一时间无法做出反应,浑身僵硬的任由枪之勇者靠近自己,在自己耳边用轻快的声音说:“你看,这样我的斗篷就能把岳父大人遮住了!连盾牌也被挡住了!”

 
 

岩谷尚文低下头看了一眼,被北村元康这么一搂,盾牌瞬间被遮得严严实实。

 
 

“岳父大人,你看这个办法是不是很棒?”北村元康沾沾自喜的询问道,但他怀中的岳父大人并没立即回答,全身颤抖着,仿佛在忍耐着什么。

 
 

“啊——没错,盾牌被遮住了。”岩谷尚文的语气低沉,他慢慢抬起头,北村元康发现自己岳父大人的脸被气得通红——“但是这样更引人注目了啊!!!”

 
 

北村元康闻言一愣,然后他朝四周看去,只见周围的亚人们都用一种诡异的眼神打量着他和他搂着的岳父大人。

 
 

“妈妈,那两个哥哥在——”路过的犬耳小亚人好奇的指向元康和尚文。

孩子身旁同样长着犬耳的母亲一把遮住了孩子的眼睛:“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岩谷尚文沉默的把北村元康的手掀开,拉上三只不明就理的菲洛鸟朝着城堡走去。

……刚才一瞬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自己简直是个笨蛋!

 
 

接下来的几天,岩谷尚文受到了世界之盾贵族们的热情招待。

 
 

无论走到哪里听到的都是毕恭毕敬的溢美之词,若有若无的试探,话语中的小小陷阱……岩谷尚文发现在这里也很累,与梅洛马格逃亡时不一样,那边是身体累,这边是心累。

 
 

“呼……”又是一天结束,尚文走进房间后无力地往沙发上一躺,充当护卫的北村元康也走了进来,顺手关上了房门,坐到了一旁,点开了状态栏查看着些什么。

 
 

岩谷尚文看着元康,张了张嘴刚想感叹一下最近好累啊,又在话涌出喉咙之前及时咽了下去。

 
 

要是说出口的话,元康君铁定会喊着“把让岳父大人感觉累的因素全都清除掉”然后拿着枪试图解决世界之盾的贵族们。

 
 

这种非常粗暴荒唐、仿若玩笑一般的解决方式,元康君是真的做得出来的。

 
 

岩谷尚文能感受到北村元康的语言全是出自真心实意。北村元康完全不在乎国家、阶级、社会规则、别人的看法,他在意的就只有尚文,以及菲洛鸟。

 
 

正是因为这种独特的思维方式,他才会被这个异世界的其他人视作疯子。

 
 

在岩谷尚文知道,北村元康当然没疯。元康之所以会形成这种奇怪的性格,果然还是源自于那位菲洛碳吧。连保护自己的原因也是因为——

 
 

——不要再想了。

 
 

岩谷尚文中断了自己的思考。想清楚了又如何?

 
 

并不是所有事都需要思考得一清二楚。

 
 

“咚咚咚!”

敲门声响了起来,尚文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请进”,穿着女仆装的兔耳亚人走了进来。

“尚文大人,今晚的宴会您准备好了吗?再过两个小时就要开始了。”

 
 

……完全忘了,今晚还有晚宴啊。

女仆这么一提,尚文才隐隐约约的记起来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

岩谷尚文赶紧从沙发上坐起来,对着女仆问道:“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您只要穿好衣服过去就可以了!”长着兔耳的女仆似乎想到了什么,轻笑了一声。“您可以尽量打扮得帅气一点哦~今晚会有许多贵族小姐前来呢。”

 
 

……贵族小姐?

岩谷尚文想到这几天明里暗里向他透露出想缔结婚姻关系的贵族们。

哦哦,原来是这种宴会。

掺杂了政治因素之后,这种“艳福”也不那么让人激动了。

 
 

在来异世界之前明明连联谊会都没机会参加呢,岩谷尚文,你膨胀了。尚文暗自反思了一下,起身准备为宴会做准备。

 
 

目光扫到北村元康依旧表情如常坐在原地点看着技能板面,尚文感觉到有一点点不自在。

 
 

“元康君,今晚我要去参加一个宴会。你也一起吗?”

得到的回答是理所当然的“在下也一同去,一定会好好保护岳父大人的。”

“是……有许多贵族小姐的那种宴会。”尚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说这话的时候这么紧张。

北村元康停下了手上点点点的动作,抬起头看着岩谷尚文。

“……凭岳父大人的英姿一定能吸引许多女性的目光。”

 
 

岩谷尚文说不清自己听到这话是什么想法。

松了一口气?还是不明不白的失落?

 
 

“不过也请岳父大人务必小心,这些女性的目的并不单纯,梅洛马格的那个女人做了些什么您想必也不会忘记。”

“我没忘。”岩谷尚文回答道,听到这话,他又隐隐有些高兴。

 
 

“虽然提过很多次了……岳父大人,在遇到无可替代的真爱之人前不要轻易打开大腿哦。”

……你什么时候又提过这种话了,这种奇怪的表述方式……岩谷尚文无奈地按了按头。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准备一下咱们就走吧。”

 
 

岩谷尚文来到了宴会厅,映入眼帘的全是打扮精致的年轻亚人女性。

什么叫“有许多贵族小姐”,这明明就是“全是贵族小姐”。

尚文此时才明白女仆下午过来通知时为什么会露出那暧昧的笑意。

 
 

“元康君……”岩谷尚文回过头,看见了枪之勇者盯着一大群女性那厌恶的表情。

 
 

“岳父大人,你自己玩开心,我就在边上守着。”北村元康顶着明显的嫌恶表情,走到宴会厅角落的沙发上坐下,随便拿了点饮料开始吃吃喝喝,不再看眼前那一群莺莺燕燕,仿佛在尽力忍耐着什么恶心的事。

 
 

周围的女性也知趣的远远离开元康,她们像潮水一样涌向岩谷尚文。

“尚文大人~”

一瞬间,岩谷尚文就被淹没在了脂粉味的海洋里。

 
 

千篇一律的赞美,浓烈的香水味,明显到露骨的暗示……不知道第几杯酒下肚,岩谷尚文的脸上早已经泛红,他尽力维持着自己的表情,不对这些贵族小姐表露出烦躁不耐。

 
 

都是因为我是盾之勇者才会这样这样靠过来——你们根本连我是什么样的人都不知道,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和我发展深入的关系了?

 
 

借着喝酒的动作挡住了嘴角嘲讽的冷笑,岩谷尚文现在只想尽快从这个宴会中脱身。

 
 

视线从角落晃过,岩谷尚文发现金发的枪之勇者正独自一人伏在桌上熟睡,他手边放着空荡荡的酒杯和酒瓶。

 
 

“明明说好要保护我,却在这里喝醉了吗……”岩谷尚文内心哭笑不得,但他同时也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脱身机会。

 
 

“尊敬的小姐们,我的同伴喝醉了,看来我不得不把他搬回房间啦。虽然很遗憾,但今晚我不得不提前退场了。”岩谷尚文用手指了指趴在桌子上的北村元康,挤出了女性的包围圈,来到元康的身旁。

 
 

贵族小姐们虽然还想留住岩谷尚文,但她们明显不敢靠近可怕的枪之勇者,只得眼睁睁的看着温和的盾之勇者架着枪之勇者离开。

 
 

“元康君还真是沉,要不是这段时间的锻炼,我还不一定能架得住他。”

岩谷尚文努力支撑着枪之勇者的身体,朝房间走去。

北村元康金色的马尾顺着岩谷尚文的手臂滑下,温热的鼻息打在尚文颈侧,让他的心跳重如擂鼓。

 
 

直到回到房间里,将枪之勇者放到床上后,岩谷尚文才有机会长出一口气,平复自己激烈的心跳。

 
 

这样既不疯狂也不脱线的元康君真是少见。

岩谷尚文躺在北村元康身侧,看着元康那平静的睡颜。

仔细看着,尚文不由得感叹起北村元康果真是个美男子。

这样的人,这样优秀又强大的人却心甘情愿的待在自己身边。

只要不去细究理由,尚文是满足的。

 
 

“这次,我也算是终于帮助了元康君吧。”岩谷尚文小声嘀咕着,伸出手指轻轻按了按北村元康的脸颊。

 
 

“……完全醉了。”

 
 

岩谷尚文盯着北村元康,神差鬼使地想到,元康君比刚才那群女人不知道好多少。

 
 

“至少元康不是因为我是盾之勇者才靠近我的。”虽然理由也没好多少。

 
 

看着无知无觉的北村元康,岩谷尚文突然涌上来一股无力的不甘和气愤。

 
 

“……你……”自己的想法,元康又了解多少呢?

“说着什么我只有遇到真爱之人才应该打开大腿……”这是你遇到谁之后产生的想法呢?

“……那即使对象是你也没关系吗?”你根本就什么都不知道!所以……

 
 

所以,也让你稍微感受一下我的愤怒——

 
 

明明没有喝醉,岩谷尚文却像发了酒疯一样,不管不顾吻住了北村元康。

 
 

闭上眼睛感受唇与唇的接触,带着无法言说的心意,岩谷尚文决定放任自己醉一次。

 
 

反正,明天早晨起来就当作做了一场梦。

 
 

结束这个短暂的吻后,岩谷尚文睁开眼睛,决定起身离开,却不料对上了一双清明的红色眼眸。

 
 

岩谷尚文脑子里瞬间轰的一声,仿佛被扔进了一颗炸弹。

 
 

“你喝醉了,我把你搬了回来。”尚文简直佩服自己,居然还能下意识的讲出话来。

 
 

“……”北村元康没有说话,抬起手放到了岩谷尚文的腰上。

喝了酒之后越发敏感的身体,不为人知的敏感带,就这样被人触碰。

“唔——”岩谷尚文全身瞬间软了下来,简直要压制不住唇齿间的呻吟。

 
 

“岳父大人,你吻了我。”北村元康一边说着,手一边顺着尚文的腰部轻轻移动。

 
 

岩谷尚文用尽了全身力气才能颤抖着说出话:“……你醉了。”

 
 

“我没醉。”北村元康回答道,“我不可能在决定保护岳父大人的情况下还喝醉。事实上我根本没怎么喝酒,装作喝醉的样子只是为了能更好的减少周围人的警惕,这样暗中保护岳父大人会更方便,也不会让您因我在场而觉得尴尬。”

 
 

哦,原来如此。确实喝醉的元康君在宴会场会显得不那么突兀,但现在我比元康君在宴会场醒着要尴尬一万倍。

 
 

“哦,那可能是我醉了。”尚文越发佩服自己鬼话连篇的口才,同时感谢那群贵族小姐们给自己灌下不少酒以至于现在脸上一片通红,编起理由来也显得合情合理。

 
 

“岳父大人,您在说谎。”北村元康轻笑一声,手上稍微用了点劲,往尚文腰上按了按,让尚文再也克制不住,直接颤抖着倒在了床上。“您喝酒从来就不会醉。”

 
 

北村元康你什么时候又知道这个了?自己之前犯蠢给他说过了吗?一片迷蒙之中,岩谷尚文模模糊糊地想着。

 
 

“……你……”岩谷尚文瞪着欺身而上将自己压在身下的枪之勇者,可惜那湿漉漉的眼迷离神没什么威慑力。

 
 

“之前您问‘即使是我也没有关系吗’,”枪之勇者望着岩谷尚文,眼神里满是欣喜,“我只能说——我是个多么幸运的男人啊。”

 
 

“唔——”和北村元康的吻一同涌入身体的还有无尽的喜悦和安心感。岩谷尚文的舌尖舐舔过北村元康的犬牙,仿佛尝到了一颗被藏起来的,甜到心底的糖果。

 
 

北村元康细细地吻着岩谷尚文的额头、鼻梁,温柔虔诚得彷如朝圣。在尚文情迷意乱的间隙里,他顺势握住了盾之勇者的腿,将其放在身侧。

 
 

“那么,请您好好的张开大腿,感受一下这份感情吧。”

…………

岩谷尚文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北村元康以环抱的方式搂在怀里。

吻痕从脖子上一路蔓延到胸口……剩下的部分被被子遮住了,但尚文知道小腹和腿根应该也是重灾区。

 
 

“……”岩谷尚文后知后觉地开始脸红。

昨天晚上自己怎么会那么主动啊!

现在腰好酸……

 
 

但是,这样也不坏。

 
 

尚文微笑着将身体与北村元康靠得更近,重叠的体温让他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平静与安宁。

 
 

在陌生的异世界里,唯一能让岩谷尚文感到安心的人就在这儿。

 
 

岩谷尚文将身子微微缩蜷,把头靠在了北村元康的胸口处。

 
 

就像归鸟终于找了自己的巢穴,卸掉一身的防备,将最脆弱、最真实的状态显露出来。

 
 

……就这样,再睡一会儿吧。

 
 

确定关系之后,尚文终于不用想着理由去应付无止境的联姻邀请。

 
 

“很抱歉,我已经有意中人了。”走出会议厅,尚文直接了当拒绝了某个又试图推销自家女性的贵族。

“不用尚文大人您给她名分,只要她能帮您解解闷就行……”

 
 

“轰!”

一杆长枪卷携着雷霆之势刺了过来,削碎了这位头生马耳的亚人贵族头上的……头发或是鬃毛后深深插进了身后的墙壁里。

 
 

马耳亚人贵族两股战战,惊恐地看着金发红眼的枪之恶魔走向自己,拔出墙上的长枪后恶狠狠地问:“你难道没听到岳父大人说他已经有意中人了吗?”

“还是说,你已经嫌这颗听不懂人话的脑子在脖子上呆得太长了……”

 
 

“元康君。住手。”尚文大人天籁之音响了起来,将马耳贵族濒临失控的恐惧感中拯救了出来。

 
 

“呼,呼,呼……”马耳贵族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看着那枪之恶魔顺从地听尚文大人的话站了回去,心里涌出了一股想要报复的恶意。

盾之勇者的存在让他的胆子大了很多,于是他暗含挑拨之意大声喊道:“枪之勇者,连尚文大人的私事你都要指指点点,不觉得自己管太宽了吗?”

 
 

“呵……”出乎马耳贵族意料的是,枪之恶魔并没有生气,反倒是不明不白地笑了出来。而善良的盾之勇者则用一种“自作孽不可活”的怜悯表情望着自己。

 
 

他看着那金发红眸的枪之恶魔笑着握住了尚文大人的手,将手举到了唇边,吻住了尚文大人无名指的关节。

随后,那双恐怖的红眼睛望了过来。

“岳父大人的意中人就是我啊,蠢货。”

 
 

四周一时间静的可怕。

 
 

马耳贵族灵魂出窍般的看着枪之勇者和盾之勇者走远,二人对话的只言片语随风落到了耳边。

 
 

“……元康君,你这称呼能不能改改?”

“抱歉抱歉,喊习惯了之后一时间改不过来,下次我会一定注意的!岳父大人我——”

“……算了你开心就好……”

……

 
 

所有事情都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岩谷尚文的等级在北村元康和菲洛鸟们的帮助下突飞猛涨,世界之盾国内不听话的贵族们也在元康的武力威慑下乖乖闭了嘴。

除了不少对盾之勇者心存爱慕的少女,在知晓某些事实后一夜心碎外,一切都在朝着正面的方向前行。

 
 

时隔半月,魔潮来临。

既有元康强大的武力支持,又有尚文的防御保护,更别提还有三只菲洛鸟助阵、协调有序的世界之盾军队维护秩序,这次魔潮可以说是轻轻松松毫无难度的被解决了。

 
 

坐在回城的马车上,岩谷尚文看着北村元康又点开了技能面板查看着什么。

“元康君,这次魔潮能带给你的经验应该已经不多了吧?”

“嗯,微乎其微呢。”北村元康抬起头笑着回答道。

“我也想早点升级,变得和元康君一样强大!”岩谷尚文满怀期望的说。

“哈哈,岳父大人想做什么就放心去做吧。”北村元康又看了一眼面板后随手关掉,他伸出手放到了尚文的脸颊两侧,将额头贴到了尚文的额头上。

那双绯红的眼睛真挚的注视着尚文。

“不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一直一直陪伴在您身边。”

“永远在您身侧守护着您。”

 
 

说完之后,北村元康闭起眼睛吻上了岩谷尚文的双唇。

 
 

岩谷尚文感受着唇齿间的温度。

 
 

元康君,我也——

 
 

时间仿佛被猛的按住了暂停键,定格在这一帧。

周遭一切都化为了界限模糊的黑白,世界从边缘开始塌陷。

…………

……

 
 

北村元康坐在马车上,点开了技能面板。

他在心里算了算时间,差不多要到时候了。

之前在世界之盾的城堡里也认真计算过,这次应该是在魔潮结束后不久。

 
 

“元康君,这次魔潮能带给你的经验应该不多了吧?”

“嗯,微乎其微呢。”顺口回答着,元康抬起头,看着岩谷尚文那温柔的面容。

让我再多看一秒吧。

 
 

“我也想早点升级,变得和元康君一样强大!”

您会的。只要您想,您可以比我强大得多。北村元康想,他已经见证过这样的岩谷尚文,在无数个重复的过去里。

 
 

“哈哈,岳父大人想做什么就放心去做吧。”

我会为您扫清前路上的一切阻碍,您所需要做的只是一直往前,走到您想去的地方。

 
 

技能面板上的弓之勇者标志陡然变黑。

啊啊,到时间了。

北村元康将手放到了岩谷尚文的脸侧。

“不论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一直一直陪伴在您身边。”

“永远在您身侧守护着您。”

正如一直以来我所做的,在未来也不会改变。

 
 

低头吻上尚文的唇。

所以,不要害怕,不要担忧。我马上就能与您再次相见了。

 
 

再一次的终结,再一次的循环往复。

北村元康感受着黑暗中的失重感,时间的洪流奔腾着倒退回去,将他推回原点。

 
 

北村元康的脑海中闪过一些零散的碎片,就像无尽的长夜里,划过天际的流星。

 
 

“元康君,谢谢你救了我。”

“菲洛鸟原来可以变成天使啊!”

“不要碰……腰……啊……”

“想要灌醉我是不可能的,我喝不醉哦。”

“你……就这么爱菲洛碳吗?”

“冷静下来!”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不要离开我。”

“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

 
 

各种各样的世界,各种各样表情的岩谷尚文,欢喜的、悲伤的、得意的、失落的……

 
 

隐隐约约记得,自己一开始接近岩谷尚文只是为了赎罪。

想要纠正自己的错误,得到尚文和菲洛碳的原谅……

然后在这个过程中逐渐被吸引。

在一次次的重复中,了解到岩谷尚文更多的事,尚文在自己心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

最后,完全占据整个内心,成为了“北村元康”这个人的道标和印记。

 
 

所以北村元康有时会想,菲洛碳是一位真正的天使——将他引领到“神”身边的引路人。

 
 

舍弃自己的理智、判断,将“神”的话语当做唯一的真理,哪怕在他人眼中自己的行为如同疯子,北村元康也甘之如饴。

 
 

——和岩谷尚文的相遇,终会迎来破灭的结局。

 
 

北村元康在无数次的轮回中认清了这个事实,无论他作何选择,无论他引领岩谷尚文走向怎样的道路,最后都会从头开始。

 
 

就像所有的旅途,都会到达目的地。

 
 

于是他转过身,再次享受旅程。像重复翻阅着一本书,像希绪弗斯日日将巨石重复着推向山顶。

 
 

人为了另一个人能做到的事是有极限的,但为了信仰能做到的事是无限的。

 
 

岩谷尚文就是北村元康的信仰。

 
 

因此,北村元康的脚步不会停歇。他心中的火焰会一直燃烧着,直到将此身、此枪燃尽成灰,灵魂归于道途。

 
 

“——勇者大人们,请拯救这个世界吧……”

重复了千百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北村元康睁开眼睛,他清楚得记得身下那繁杂的魔法阵的每一个细节。

 
 

梅洛马格的引导者们按部就班的带领着勇者们朝皇宫走去。

 
 

北村元康无言的走在最后。

途经塔楼,他看着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棂照耀在前方一无所知的岩谷尚文脸上。十字架形状的倒影印在尚文鼻梁侧上方,以眼窝为中心点,完美的朝着东南西北延展开。

 
 

他顺着阳光照射来的方向朝窗外看去,熟悉的王城上方有几只归鸟正在朝远处飞去,深色的单薄身影像片片剪纸,上下移动着,落进了燃烧的晚霞里,再无踪迹可寻。

 
 

身前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于是北村元康回过头,再次迈出步伐,沿着熟悉的道路追了上去。

 

评论(39)
热度(1438)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