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优秀的神器使是不需要走位的

致敬知乎鸡汤文《优秀的女孩是没有性*生活的》,以及其一众衍生。
以下正文。

————————————————————————

前几天我面试一个神器使,连续几个专业问题他都没答上来。

尴尬之余,我问他:「你没有什么理想吗?你现在最渴望得到的是什么?」

这个神器使转悠着大眼睛,不假思索道:「会一手风骚的走位!」

真没想到在面试中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我问为什么这能成为现阶段最渴望的东西,他反问「你就没有在打开大佬的视频,看着单人溜着一群小怪,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轻轻松松搞定boss后,产生学一手好走位的想法么?」

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这么能说会道的神器使,一定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于是,我决定:劝退他。

这几年,在n周目剧情和日常任务中闯来闯去,原本内向型人格的我,做事风格也逐渐变得风风火火,在高强度快节奏下像个工作机器,不带一丝情感绝对执行工作计划。

无论是打记忆神殿,还是过资质考试,这两个圈子的神器使各个都能独挡一面,久而久之,我认识了太多优秀的神器使,然后,我发现一个残酷的共同点——

他们都不需要走位。

他们不会作战吗?一个个都很能打架,不管是操作还是意识都没得说。

不知道怎么输出吗?他们各个能打出上万甚至十几万的伤害,近能殴小怪,远能揍boss。

我问过其中一个神器使,问:你渴望走位吗?

她说:废话,肯定渴望。

我问:为什么不去练?不是都当了神器使这么久了?

她叹气:不,太忙。

她意味深长道:优秀的神器使都是不需要走位的。

跟我聊天的这个神器使,本身就是个初始S,长得漂亮,性格又开朗,一手扑克牌玩得出神入化。

她不仅用精通赌技,赚了一大笔钱,还成功入驻中央庭,成为高管“七之人”之一。

最初那几年,她从乡村来到交界都市,在赌场里当服务员小妹,被人呼来唤去受尽白眼,死咬着牙坚持工作,靠着她对数学的敏感和幸运的眷顾,终于在又一个半年之后,成为了赌场内人尽皆知的牌场女王。

她还从来没有放弃过用扑克牌输出、打出一手好暴击。

这样的神器使,恐怕是绝大多数异界怪物都不敢与之抗衡的。

我还认识一个文职神器使。

他是那种可以手动写汇编,报告看一眼就能写总结,遇到任何事都能冷静的给出指令的人。他的电脑技术惊人,脑子转得飞快,不管是什么公务都能分分钟解决,有人说,有了他,就相当于有了一个系统精灵。

神器使这个圈子,大多数人都苦苦挣扎,能达到他这个程度的,大都是一身稀有的金色紫色影装,神器开到几十级,压根儿不像大家传统印象中的白板神器使。

然而这一位却是神器使里的一股清流。

他最大的爱好便是鼓捣枪械,摆弄子弹,组装镜片,活得就像几个世纪前穿越来的人物。

神器使这个行业,就算走到金字塔塔尖也不一定能任性,他也一样,在圈子里有时候身不由己,会在奇葩指挥使的要求下,顶着只有1的巡查力到处奔走。

在面对市场仍是庸俗当道的大环境时,绝大多数人都被迫无奈会去试着练一练厉害的走位,不同场景里各种各样的走位方式试来试去,人都会变得浮躁。

他却不会受到影响。

我问他:你到底怎么保持一颗平常心的,面对这么大的压力,却仍然可以用原地站1.2秒应对一切?

他笑,说:你小时候没写过作文啊?尤其是学校组织的那种征文?

我立刻懂了。

即便是不喜欢的东西,也可以用专业态度去应对,在适度妥协的同时,依旧保持自己本真的输出方式。

就好比小时候写那种歌颂体作文时,我们都有几套模版去对付,获得应试的分数保证自己不被家长、老师训斥后,依旧会在自己的笔记本写真正想写的小说。

这种本真,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的,尤其是在出社会后,看尽繁华世界依旧不骄不躁,分得清妥协和执着的度,是非常难得的。

他在打完乱流后,依然在默默用自己的站桩法输出,实在令人钦佩。

像他这样仿佛活成仙的神器使,对于走位,肯定不会有着庸俗的期待,他知道他会遇见怎样的副本和怎样的线路剧情,所以,他不着急。

我希望你明白,神器使的价值从来都是由自己的技能体现,而非由他的走位。

上周跟朋友吃饭,他说他认识的一些刚入门的神器使,总会认为神器使没必要太追求输出和技能,应该多花些时间去练一手好走位。

他跟我说,「可你不一样,你会一直提醒我,要我远离舒适区,要我不能把问题归咎在走位上,要我有危机意识,你好像特别看重神器使的技能和装备。」

好的神器使,在打过无数的关卡后当然会厌倦,也会想去练一些风骚的走位方式。

但是,若一个神器使真想成为他理想中的样子,仍是要不屈服于这个技巧至上的庸俗时代,仍是要不妥协于这个跑位输出满天飞的主流社会。

仍是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end.

题外话:元旦节估计没法更文,如果大家不满意,请当做作者因为文笔太差被关了起来.gif

评论(24)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L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