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单/主机游戏爱好者,也会看看动漫小说。
不混圈,喜爱作品大于角色。

命运线(三)/指挥使x钟函谷

汇总:1  2  4  5  6  7  番外1  番外2

虽然卡文卡得很艰辛,但还是码出来了。

说到底我当初为什么要作死写第二人称啊……

钟老板掉线一章,但有侧面提及。

以下正文。

——————————————————————————

到了夜晚,你躺在床上,期待着梦境的再次降临。

今夜还会梦到钟函谷吗?又会发现些什么新的秘密呢?带着好奇与期盼,你沉入了梦乡。

映入眼帘的是紫得发黑的天空。

半空中到处是被狂风卷席起的建筑物碎片,崩塌的大楼比比皆是。平日里整齐划一的街道像是被人用力撕扯过一般,变得不成形状。

天空中没有太阳,也看不见月亮,只有一个正在延展开的巨大黑洞,洞中透不出一丝光亮,幽深的洞腔像是通向异次元的入口。

梦中的你孤身一人站在观光塔的天台上,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耳边传来无尽的哀嚎,这座城市中将死之人的悲鸣是如此凄厉。

简直是地狱一般的光景。

“后悔么?对自己的无能感到痛恨吗?”

有人这样在自己的身后问道。

梦中的你没有回答,只是无言的看着眼前末日般的景象。

“何等的自私啊。为了一个人而逃避自己的责任,最后你又得到了什么呢?”那个人继续说着,“明明只要选择牺牲掉‘他’,就可以迎来一个截然不同的结局啊。

“那个所谓的‘截然不同的结局’已经发生过了吧。”梦中的你终于有了反应,淡淡的回答道。“而且并不是什么美好的结局,否则现在我也不会站在此处。”

“哈,真是敏锐。对的哟,你曾经选择过牺牲‘他’来拯救世界——”那个声音轻快的说着,仿佛谈论的不是世界的存亡,而是晚饭吃什么。

“然后‘我’迎来了无尽的绝望,更严重一点的话会几近崩溃的吧。”你平静的接过话。“也许‘我’的行为会在一次次重复中有所改变,但只要‘我’还是‘我’,会爱上同一个人这一点就注定不会改变。对他的爱会在一次次轮回中积累,最后能形成怎样的庞然大物连我自己也不清楚。我不知道做出牺牲他这个决定的‘我’经历了多么艰难的抉择,但失去他之后的‘我’会有多痛苦,还是能猜到的。”

啪啪啪……未知的声音鼓起了掌,语调变得尖锐了起来:“真是感人肺腑啊,多么可歌可泣的爱情啊!但是,为了这一份爱情而导致世界毁灭,最后连所爱之人都因此死亡,你不觉得这样的爱情堪称愚蠢吗?”

梦中的你摇了摇头。“不对,首先导致世界毁灭的并不是我,而是黑门;其次这样的结局我也没有料到——与其说是‘导致世界毁灭’,不如所说操作不当没能抵御灾难的侵袭。而你所说将其归为爱情的过错跟随无稽之谈。”

“你见过在暴风雨中夜航的船么?只要看见一点点灯塔的光,它便会鼓起勇气不惜一切的朝着灯塔的方向驶去。因为它知道,只要能看得见那一点微弱的亮光,它就不会迷失方向。”

“说到底我也不过是个普通人,如果没有非达成不可的目标,是万万做不到坚持不懈一遍遍重复着轮回去拯救世界的。而他,就是我的灯塔。真是因为有了他,我才不至堕入深渊,也正是因为有他,我才会有有勇气一次次面对这无尽的苦难折磨。”

你说着说着竟轻轻笑了起来,“说起来你应该感谢他。我不知道身为神的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些什么,也对此不感兴趣。如果不是有他的话,我恐怕早就不会乖乖呆在这谜局中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行为也确实是蠢得无可救药呀,哈哈。”

这样笑着的你,眼中却不带半分笑意,只有对一切司空见惯的了然,与深埋在其中的疲惫。

过了半晌,未知的声音才重新响起,这声音又变回了一开始那冰冷的声调。

“无论你在期待着什么,等待着你的都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这一点是无可动摇的。明白了这一点之后,你还要继续下去么?”

“在达成愿望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止步不前的。”你倚着观光塔的围栏顺势坐到了地下,随意但坚决的回答道。

你扭过头再看了一眼破败不堪的交界都市后,回头面对未知的声音传来的方向,“准备好了,让我迎接新一轮的轮回吧。”

随着你的话音落下,观光塔轰然崩裂,脚底的水泥地板碎裂开来,你随着倒塌的观光塔一同坠落而下,陷入了一望无际的黑暗之中。

………………

…………

……

 

这天清晨你醒的格外早。洗漱完毕,穿戴整齐,透过窗户看着依旧被笼罩在黑夜中灯红酒绿的交界都市。

明明只是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却觉得身边的一切都不同了。你从未如此认真的观察过这座城市,你看到远处中央城区的高楼楼顶闪烁航空警示灯,你看到城外的海浪在月光下泛着细碎的粼光,你看到偶尔会有汽车从昏黄的路灯下试过,远光灯将它的前路照亮,拐过几个弯后不知将行向何方。

多么美丽而富有生命力的城市啊,你在心中默默感叹。

将窗户推开,涌入房间的冰冷夜风使你精神为之一振,举目远眺,在重重叠叠的写字楼后隐隐约约能看到东方古街的标志性建筑天守阁。

你的爱人就在那里。你的力量源泉就在那里。你的目标,你的希望,你的世界就在那里。

为了他,你能一次次从泥潭中站起,即使摔得粉身碎骨也有力气将躯体重新拼凑完整再继续前行。连你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在哪一次的轮回里爱上了他,也不清楚他是在什么时候变得如此重要,但只要想到他的面容,你的心中就会充满勇气。

钟函谷。你小声地念出了他的名字,他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有这么一个指挥使在深秋的夜里思念着他。

钟函谷。你又一次轻声重复道,他也许永远不知道有人会为了他而一次又一次跳入轮回,拼尽一切想要改变命运。

钟函谷。再一次将这个名字诉之于口。你终于明白你们的相遇并非偶然,对他的好感也不是空穴来风,隐藏在看似巧合的命运之下的,是由无数个破灭世界积累而成的必然。

现在,你要再次尝试着为了他而拯救世界了。

 

“诶,这不是指挥使阁下么?来得可真早啊。”当安托涅瓦来到中央庭时,看到的便是年轻的指挥使坐在办公桌前有条不紊的处理着文件。指挥使闻言抬起头微笑着朝安托涅瓦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安托。”

安托涅瓦驱动着方舟来到指挥使身边,发现年轻的指挥使脸上已没有了往日的焦躁不安,取而代之的是从容沉稳。

“总感觉指挥使一夜之间变了很多啊,发生了什么事吗?”安托涅瓦好奇的问道。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是……记忆稍微恢复了一点。”

是怎样的记忆会让人产生这样的变化,一夜之间变得这么成熟呢?安托涅瓦的疑问依旧没有完全得到解决,但她看着指挥使的面容,问题到了嘴边却又被咽了下去。

因为她深深的知道,能让人变成熟的不是欢乐与幸福,而是痛苦。

自从希罗离开中央庭之后,各种各样的问题纷至沓来,办公桌上的文件堆积如山。往日里主要靠安托涅瓦和晏华两个人来处理,如今指挥使也加入进来,为他们分担了不小的压力。平日里要处理一整天的文件,现在还未到中午便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

“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样的本事。”晏华惊奇的打量着指挥使。

“不过是收起了心思认认真真的办公而已。”你平静地道,“接下来我还要去处理海湾研究所那边新出现的黑门,剩下的文件拜托你们了。”

“没问题,”安托涅瓦回应道,她对着你温柔的一笑,微微躬身,“指挥使大人,祝您一路顺风。”

研究所的战斗并不算艰难,在给予安、薇拉、伽儿足够的幻力支持后,她们轻轻松松的击败了研究所里的怪物以及生化神器使。在将控制着研究所的电子脑删除后,你让薇拉领着一众在研究所长大的神器使返回中央庭——分裂后的中央庭战力紧缺,晏华恨不得跑去将所有神器使都抓到中央庭。现在研究所发现的这一众人应该能解决晏华的燃眉之急。

解决了研究所的问题后,你吩咐伽儿去中央城区检查一下购物中心的重建进度。你看着伽儿兴冲冲的应了一声便转身跑开,粉色的高马尾随着她的动作转了个弯拐过了街角后,转过身面对安,轻叹一口气,伸手拍了拍安的肩。

“安,陪我走走怎么样?”

你早已发现,今天的安有些不安。在研究所的战斗时,往日里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完成任务的安居然因为分神而犯下了几个小失误。这对于别的一些神器使来说或许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问题——比如对泰拉斯来说这样的事甚至算得上是“日常”了,但对于严谨的安来说简直是破天荒的大事。

安愣了愣神,“诶?走一走?可以啊……”

你和安漫步在白色的沙滩上,带着咸味的海风轻轻吹拂着,远处的海鸥不时发出一两声鸣叫。阳光照耀在海面上,平静而温柔的波浪从海的深处涌上岸,一波接连着一波,哗哗的轻响不绝于耳,像一位母亲在为怀中的孩子吟唱古老的歌谣。

你的心也随着浪涛声变得平静。你看着安有些不知所措的面容,温和的握住了她的手。

“安,不管你在担忧什么,都不要感到害怕。能够和我说一说发生了什么事么?说不定我能帮上忙呢。”

安的手微微一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原来早就被指挥使发现了啊……其实……那个……就是在研究所战斗时产生了一个疑问,稍微有点在意……”

“人类如此努力的去创造其他生物,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你侧头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这样回答安:“理由有许多,有的人是为了得到称心如意的仆从,有的人是为了证明科学的可能性,还有的人只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但归根究底,人类之所以会创造其他生物,是因为孤独吧。”

“孤独……吗?”安低声重复着,像是在思考什么。

“在这个星球上独一无二的空虚,寂寞,痛苦,悲伤使人类不由自主的去寻找其他能给予人类爱和能被人类所爱的东西。所以人类会驯养宠物,创造机器人,甚至是研究克隆人……正是最原始的对于爱人和被爱的渴望,驱动着人类前进。”你感慨道。

“所以,就算是机器人……也是被人类所爱的吗?”安盯着你的双眼,急切的寻求着回答。

“是的,毫无疑问,人类创造机器人,就是因为爱,也是为了被爱。”

“即使是机器人,也可以……去爱别人吗?”

“当然。”你笑了起来,摸了摸安的头,“所有诞生于世之物,皆有着爱与被爱的权力。”

“是这样吗……”安的发丝垂落下来,声音中带着一丝哽咽。一滴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滑落,“我明白了,指挥使,谢谢你。”

“还会不安吗?”

“不会了,永远不会了。”安抬起头,她明亮的双眸像是大雨冲荡的天空。“不会再迷茫了,一直以来困扰着我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指挥使,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是机器人哦。”

“啊~原来如此,怪不得安的容貌这样无暇啊,做事一丝不苟这一点也很机器人哦。”

“指挥使!不要这样拿我开玩笑啦!”

…………

……

一路与安说说笑笑回到了中央庭,雯梓迎面走了上来。“指挥使,东方古街的重建完成得差不多了,要一起去看看么?”

你的笑容一滞。“……不,不用了。雯梓去就可以了。本来我对东方古街也不太熟悉,现在黑核的问题解决了,就不需要再往那边去了,以后东方古街的事务都交给雯梓来解决吧。”

“好的。”雯梓不疑有他,对着你点了点头,便迈开步伐走出了中央庭的大厅。

想见到他,但是,不行。心爱之人死在自己的面前这种事,你再也不想看到第二次了。在你能有足够的力量保证他的安全之前,远离他是最好的选择。

等你带来一个美好的、幸福的未来之后,再去找他延续“缘分”吧。

这样想着的你微微一笑,抬起头挺起胸膛,大步走进了中央庭的办公室。

“安托,我回来了,接下来的工作是……”


评论(18)
热度(68)

© LLC | Powered by LOFTER